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嬰靈超度日記105:關於上世的嬰靈


時間:2018/8/6 作者:夷希微

嬰靈超度日記105:關於上世的嬰靈

眾位緣主,大家好,我是梵一道長。

今日,想與大家說下這個問題。這個問題,問到的緣主很少,能問到這個問題,也說明是有過因果思考的人。

我們每個人,都有上世,每一個靈魂進化為人,都需要成千上萬年。我們現在生活的所有,也基本是有自己此前一世兩世甚至更多世造成的結果。

所以我們各位緣主,不要抱怨自己當下的不好,如果你不好,也一定是你自己此前種下的因不好,所以現在得的果不好。不要總是說,我是個好人,我很善良,我沒有做過壞事。你不知道你的前世如何,你也不知道你的前兩世三世如何,況且即便大家自認為自己是善良的,但是否真的善良,還是要有待考究。

下面,便說很少有人考慮過的問題,就是如果自己前世有造成過嬰靈,那這些嬰靈孩子會如何,而我們緣主,又該如何。

正常來說,人去世後,要在陰間生活幾十年。我們有很多緣主會以為,人死後就會馬上去重新投胎,這是不會的。如果人死後馬上就能投胎,那這世間的人,早已人滿為患了。

靈魂的投胎轉世,也是一個動態的平衡,也是有掌管的,當你進入一個輪迴後,你會在這個輪迴呆一些時間,才會再有下一個輪迴。生與死,都是一個輪迴。如果按大家所想的,從一個輪迴離開,能馬上進入另一個輪迴,那生也是一種輪迴,按這個想法,人生下來後,便要馬上逝去,但這明顯不是現實情況。

這裡便也多說一句,人到了陰間後,一般來說,是在陰間幾十年,但也存在在陰間數百甚至上千年的情況,篇幅有限,這裡就不詳細去說。

繼續與大家說,如果自己的上一世有造成過嬰靈,那這些嬰靈孩子會存在什麼情況。

刨除嬰靈孩子因意外被吞噬或者在某種機緣下離開的情況,便還有兩種情況。

其一,嬰靈孩子依舊還在中陰界,陽壽依舊未盡,沒有能離開中陰界。

其二,嬰靈孩子已經在中陰界呆過幾十年,原本應該有的陽壽盡了,重新回到了陰間,或者也已經重新投胎。

不管是對於離開了的嬰靈孩子來說,還是對沒有離開中陰界的孩子來說,因為大家已經重新投胎轉世,也已經無法再查到找到這些嬰靈孩子。

而這些嬰靈孩子,將會成為大家的陰債,被記錄下來。這個債,在你這一世投胎轉世之前,就已經欠下了。

如何彌補這個債,如何償還這個債?

這個債,不像受生債,不是說你能去還多少就能還掉的。

陽世間說,一命自有一命還。讓大家用命還,一來不現實,二來也根本還不了。人不能去自殺,自殺反而是很重的罪業,是對生命的不敬。

大家如果要想還,就只能去通過做功德。因為你的功德,能救下一個人,救下一條生命,那你上世的罪業,便也能彌補很多。

很多人說,哪裡有機會去救人性命。

這個機會,其實很多很多,甚至到處都可以找到,只是你沒有去做。

勸解一個要去墮胎的人,別去墮胎,把孩子的性命留下,你便是救下了這孩子一命。

勸解一個身邊有嬰靈孩子的人,去為他們的嬰靈孩子超度,你便是幫助了這個孩子去重新輪迴,等於讓孩子重生,這也是救命。

多傳播善,多行功德,或許因為你的傳播,而讓一些人迷途知返,不再作惡,這也如同救命一般。很多時候,我們的一句話,我們的一個舉動,都是可以救人的,只是我們熟視無睹慣了,從來也沒有想過要去做。

我們每個人,都有或多或少或嚴重或較輕的一些陰債的存在,這些都是在我們投胎之前,就已經欠下了的。雖然我們不再記得,也難以查詢具體的,但我們一定是欠有的。

有些陰債,可以通過還陰債來還掉,但還有很多,是只有自己親自去做,才能還的。

做功德的事情,誰也幫不了,誰也代替不了。善良,不一定能讓你生活很好,但卻能讓你心安。況且,不心安的生活,別人看的再好,真正的好與不好,也只有你自己知道。

末:莫造嬰靈,若有嬰靈,定要早日超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