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福氣是修來的


時間:2018/8/14 作者:青雲

近來,有親友對我說:"你真有福氣……"言外之意就是有房有車,有兩個兒子,衣食無憂,日子過得有滋有味……其實,福氣是修來的。我們大可不必去羨慕那些有福之人。只要肯修福,人人都可變成有福之人。

在過去,我也並非是別人羨慕的那種有福之人,因自己平素喜歡吃肉,好殘殺小動物,愛搞浪費、不知節儉,有時還頂撞父母等,折損了不少福氣,使得自己在人生路上遭遇了不少挫折,開始怨天尤人。後來,我有幸接觸到了佛學,認清了自己遭遇不順是折福缺福所致,知道了通過積德行善可以修福。我就開始積德行善。經過長期的積德行善,自己的福氣日漸增多,便開始招來好運,有了好的轉機。

其實,要想修福也並不難,我們可以先從身邊的善事做起。比如: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盡力孝敬父母,讓父母過得舒心;秋天到了,我們可以對準備過冬食物的螞蟻進行施食;冬天裡天寒地凍,我們可以對覓食困難的鳥雀進行施食;節假日到公園裡遊玩,我們見到亂扔的果皮紙屑可撿拾到垃圾箱裡;在菜市場裡,看到那些命懸一線的動物,我們可花錢買下再進行放生;對於那些自己已不穿但還能穿衣物,我們可以將其洗淨整理好再投放到衣物捐助箱裡……善事做多了,福氣自然就來了,就不愁日子過得不舒坦。

在平日裡,我們只要堅持積德行善,不斷修福,就不難成為有福之人。在此,我願天下人皆能成為有福之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