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需要有“儀式感”嗎?這有什麼作用呢?


時間:2018/8/24 作者:君合

常說“大道至簡”。禪宗的修行就是要追求一種最簡單的生活,它提倡的就是穿衣、吃飯、走路裡邊都蘊含著大道,所以禪宗在佛教里是一種最高明的修行。

但是對於這樣一種簡單的修行,它對人的根機要求是比較高的。如果我們沒有上等的根機,想通過這種最簡單的方式去體會大道就比較難。

所以在佛法的修行里,會設定很多的儀軌、形式,它會讓你的心專注在這上面。通過幫助你的專注在這上面,然後這個心才能靜得下來。

我們現代的人,很多人忙來忙去覺得很累,然後就希望能夠在山裡面有個房子,買個別墅並且可以去住一住。但事實上很多人就是去住也是住不下去的,他們沒有能力來享受這樣一種清靜和情福。

佛法的修行有八萬四千法門,有各種各樣的方式,針對不同的人、不同的需要,它會給你施設不同的引導。但是最終的目的其實都是一樣的,都要抵達一個核心,就是生命如何從迷惑走向覺醒的這樣一個終極生命目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