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學佛人應該怎樣幫助「植物人」


時間:2019/2/18 作者:王習訓

問:俗家哥哥是植物人,老母親一直期待奇蹟。懇請老和尚慈悲,能指點迷津。

答:植物人是屬於宿業病,業障病。病一共有三大類,第一類是生理的病,像傷風、感冒,飲食、穿著不小心,感染這個疾病。這些疾病醫藥有效。第二種就是鬼神附身。這個病吃藥沒用處,因為它不是生理上的疾病,是冤鬼。這些要調解,就是化解,所以經懺佛事化解,大多數都會起作用。第三種是業障。不是生理的,也不是鬼神附身,過去生中造的罪業很重,帶到這一生來,受這個報應。治比較上痲煩,但是不是不能治,怎麼治?懺除業障,一定修懺悔法。

如果是家裡人幫助他,全家認真懺悔,會產生奇蹟,改過自新。家裡這一個人叫全家人都懺悔,他是來度你一家人的,因為什麼?你為了他,不能不反省自己過失,認真斷惡修善,你們一家人都成就了,他也成就了。不是這樣做法,奇蹟是不可能發生,這樣做的話就很容易發生。那他就是兩個情形,一個就是他就走了,等於說他的任務完了,把一家人都度了,他走了;另外一個,他還有壽命的時候,他的病就好了,就這兩種情形,不會再拖累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