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海濤法師:借病痛來修行,有不可思議的超越


時間:2018/8/30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問:尊敬的海濤法師 您好! 弟子兩個問題希望你開示,第一個問題就是弟子這幾年來一直修行六字大明咒,然後今年年初一,開始自己發願,然後就是葷腥全戒了,一定要全吃素 吃素,然後從今年開始,弟子的身體就是三天一大病兩天一小病,而且這次因緣殊勝來到彌陀寺出家,剛接到通知來的時候,也是無緣無故地發燒、拉肚子,朋友和我吃飯,朋友就說,勸我 你看你吃素 吃的現在渾身一場病。也沒有,怎么樣的,但弟子就一直在堅持著。

答:好,謝謝。我想,生病這是每個人都會的,但是如果自己想要修行,都有這個病緣,就是自己有業障,就剛剛講,有冤親債主,所以業障要透過懺悔,拜八十八佛,念阿彌陀佛等等修行來虔誠懺悔,再來,剛剛講的就是,你要對身上的冤親債主,給予超度,做功德回向給他,所以我有時候會這樣做,我身上的病魂,我會這樣寫,所以我想,生病的時候不能光為自己,站在大乘佛教,不要怕病,我們叫遍觀,什麼叫遍觀,我頭痛,願所有眾生的頭痛,都融入在我的痛,你這個就沒有分別了,你就超越頭痛,所以借疾病來修行,這是大悲心,所以我代替眾生懺悔。

我胃痛,我願所有眾生的胃痛,我來替他懺悔。然後我要發願,累積功德回向給所有這些正在痛的,然後就借這個胃痛來修行,但是我不能跟你講說,這樣就不會痛了,搞不好你會痛一輩子,但是你就借痛來修行,搞不好有不可思議的超越,那是個人因緣。但是比丘總是帶三分病,不然就不知道眾生病苦,所以我想,這一點,佛教不在於改變現實的因緣,在於讓我們的心能夠超越,這比較重要,但是請放心,一定有不可思議,對你來講會更有感應的變化出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