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瀏覽色情網站,應如何懺悔?


時間:2018/9/16 作者:無為

心苦凡夫:頂禮法師!

我有一個問題困擾很久,懇請您慈悲開示!阿彌陀佛!

末學是一名慚愧的佛弟子。在幾年前皈依三寶(因擔心自己犯戒,沒受過五戒)。

皈依後,弟子因為自制力不夠,瀏覽了一些淫穢網站,看了很多色情圖片和電影,在網上和一些網友大談色情話題,內心火燒,有時候還惡口罵人,造作很多罪業,有一次和一個網友如此胡亂聊過了之後,我才知道她也是曾經皈依過的佛子,更讓我覺得罪孽深重。

現在我對您發露自己的這些行為,懇請三寶原諒!

我想向您發露的還有一點,就是自己造作罪業的時候,內心從沒有懷疑過因果,從沒懷疑過佛法,我清醒知道,弟子就是自制力不夠,經不住色慾的誘惑才造作如此惡業,但我依然深信因果和佛法,對自己的行為很是懊悔,內心也很慚愧痛苦。雖然我都是在網上發泄自己的欲望,身體不曾犯到邪淫,但我對此同樣後悔不已!

法師慈悲,請問您,按照佛教戒律,我犯下如此罪業,是否丟到了皈依體?如果丟掉了皈依體,該如何重新受皈依?原有的法號還能用否?

如果我的皈依體還在,我該如何懺悔?

慈悲法師,請您可憐弟子,給我做一詳細的慈悲的解答吧!我一定懺悔業障,痛改前非,守護皈依體,做一名合格的佛弟子!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2009-8-22 19:59

了幻法師 2009-8-23 回復

心苦凡夫:

你有勇氣發露、懺悔,甚好。 現將有關問題答覆於下:

1、你雖有此過失,但未放棄對佛教三寶的信仰,仍屬佛教居士。只有背棄三寶,邪見熾盛,轉歸外道,方失皈依體。

2、看黃情影片、閱覽色情網站算不算犯戒?

答:佛教戒律對此雖無規定,但仍屬被禁止的行為,因為此類行為,容易成為邪淫犯戒等的助緣。

佛陀時代,科技不發達,故沒有這類現象,所以戒律對此無明確規定。從現實看,黃情影片、色情網站容易刺激人的不正當情慾,帶來諸多過患,故對信教徒而言,應被禁止。對非信教徒而言,則屬於道德範疇,應自律自警,不予提倡。

3、如未授五戒,身體也不曾犯邪淫,自然沒有破戒。(說明:雖未授五戒者,但身體犯邪淫,仍屬邪淫;雖沒犯戒罪,但有性罪,仍將受邪淫惡報。)

4、雖然還算居士(法名仍可用),但身上巳有病毒,應通過懺悔、念佛等來消除業障。另外,應爭取去寺廟授五戒,以加強信念,得佛菩薩加持和善神、戒神護佑。

5、平時,要杜絕染污,行八正道,正語、正業....,以抵禦染:污,增長道業。

註:【發露懺悔】指以至誠心坦白自己往昔所做的惡業惡事,沒有任何覆蓋隱藏隱瞞。這樣的發露懺悔可以自己在佛菩薩像前,也可以在一位出家師父面前發出,目的是為懺除業障而更精進地修學佛法。

附:

1. 懺 悔 偈

往昔所造諸惡業

皆由無始貪瞋痴

從身語意之所生

一切我今皆懺悔

2、周安士戒邪淫懺悔文

懺悔無始以來,邪淫六親尊長之罪;

懺悔邪淫出家四眾之罪;

懺悔邪淫朋友妻妾之罪;

懺悔邪淫奴僕婢媵之罪;

懺悔邪淫哥童妓女之罪;

懺悔邪淫神女仙姑之罪;

懺悔邪淫天龍八部之罪;

懺悔邪淫鬼魅妖狐之罪;

懺悔邪淫餓鬼畜生之罪。

如是一切罪垢,願乞消滅。

又代宿世今生父母六親懺悔;

又代國王師長懺悔;

又代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懺悔;

又代朋友知識懺悔;

又代無量劫來債主怨家懺悔;

又代地獄餓鬼畜生懺悔;

又代刀兵饑饉疾疫眾生懺悔;

又代諸天諸仙懺悔;

又代盡虛空遍法界一切苦惱有情懺悔。

如是一切罪垢,願乞消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