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吸菸,造業又犯威儀


時間:2018/10/5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請出家人吸菸,這個是不行的,出家人只能點香,怎么可以吸菸,所謂有害眾生的都是犯戒,對不對,你不能說,佛陀的時代沒有香菸,佛陀沒有制定不吸菸,所以……是嗎?出家人對吸菸有什麼看法?

不能抽香菸的,香菸,現在各位,你到新回坡,很多地方,公共場所都不能抽菸的,抽菸要罰錢的,而且出家人吸菸除了犯貪慾,造業又犯威儀,所以不應該,而且各位在誦經,你要抽菸誦經,這個可慘了,七地菩薩聞菸葉隨地獄,除了八地還可以,八地已經到不動地了,連七地菩薩都不能聞到煙味,所以我們有很多寺廟外面都插著,葷食、煙、酒請勿入內。

那些護法神會跑掉,你點一支香菸護法神就跑掉了,很毒的東西,所以,千千萬萬各位記住,千萬不要,出家人抽菸,業障很重的,所以有一位法師寫了菸酒地獄,就把它描寫出來,在泰國有一個僧團都有神通,一百多位,他們一起入定看,抽菸的人或喝酒的人,他們到了地獄以後,那種恐怖的形相,做成動畫DVD,下回各位,到網上去看,你會嚇壞了,不敢去碰這個事情。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