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艾草可以用來煙供嗎?


時間:2018/10/10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這個艾草是驅魔的。中醫使用它,叫艾灸,對不對,那個艾灸燙在你身上,接近你身上的這些魔,病苦會消除,我也經常艾灸很有用。艾灸是對皮膚加溫,針灸是需要針插進去,艾灸就是用艾草點燃熏就好了,很方便。然後,它這個熱氣一進去,就等於針灸一樣,它就會打通血脈,也可以驅魔,所以艾草是不能拿來做施食的。只是艾草又特別有醫療的特效,因為你身上有一些血路不通,病苦,很好用。

基本如果你身體不舒服,你就請教中醫,醫生都會告訴你,一般開始累或是緊張的人,脖子的筋就會硬,然後不能散瘀,就硬結不通,最後成為病症,所以通常醫生都會建議用熱毛巾敷,或艾灸來處理。因為艾草有驅除的效用,所以煙供不適合。

海濤法師法語錄:

無論你做什麼工作,都必須學習兩件事。首先是如何做好份內的工作;其次是憶念菩提心的發心,那么無論從事任何工作,都將變成一切有情成佛的安樂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