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夢參老和尚:在這世間要多念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什麼原因呢?


時間:2018/10/17 作者:定英蔣德英

夢參老和尚

為什麼在我們這個世間要多念觀世音菩薩、念地藏王菩薩,什麼原因呢?

因為這兩位菩薩專門發心在娑婆世界利益眾生的,他發的這個願,那我們求他,正是他滿他的願,他滿他的願,我們求他加持。

就像我們,你害了病了,你到醫院看病。說你求救濟,求救濟你得到慈善會去。說你搞交通的,不是民政,你找錯科了,所以你好哪一門找哪一門。

有些菩薩他沒發這個願,他跟你也沒有緣,你求他當然不靈了,為什麼多念觀世音呢?觀世音發了這個願,你求他,他有這個願,而你有這個希求,他的願和你的願想結合了,不是佛菩薩都能滿你的願。

為什麼我們經常念釋迦牟尼佛?因為釋迦牟尼佛他是我們的老師,我們念阿彌陀佛那是釋迦牟尼佛介紹來的,阿彌陀佛發願度十方眾生;那怎么不念不動如來呀?不動如來從來就不動,他沒發這個願,你念等於白念,他不動,明白這個道理嗎?

【以是菩薩本誓願力,速滿眾生一切所求。】

以是菩薩是指地藏菩薩,他化度眾生的利益,比別的菩薩都厚,能滿足眾生一切所求,這是菩薩的心愿。像別的菩薩在佛法中,你得求出世法,護法善神、菩薩能滿足你的要求。求世間法,他認為你是增長貪嗔的,地藏菩薩不然。

——夢參老和尚《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講記

夢參老和尚:在這世間要多念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什麼原因呢?

夢參老和尚:在這世間要多念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什麼原因呢?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