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陀親自宣說的對所有疾病都有效的佛經,包括癌症!


時間:2018/10/22 作者:快樂虔行

6月8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舉行新聞發布會,中國科學院院士、國家腫瘤專業質控中心主任、國家癌症中心主任赫捷介紹,隨著我國醫療質量和診療能力的提升,某些腫瘤的五年生存率已高於美國等已開發國家。

以下數據相當驚人:2014年,我國腫瘤新發病例約380.4萬,約占全球癌病發病的22%,發病率略低於世界平均水平,死亡約229.6萬,占全球死亡的27%,高於世界平均水平。

按發病例數排位,肺癌位居全國發病首位,每年發病約78.1萬,其後依次為胃癌、結直腸癌、肝癌和乳腺癌。肺癌和乳腺癌分別位居男女性發病的第1位。

目前,對於大部分癌症,醫學上還沒有比較好的治療方法,但在2600多年前,釋迦牟尼佛就宣說了一部能夠對癌症有積極改善作用的佛經——《佛說療痔病經》。這部佛經出自《欽賜龍藏》小乘單譯經第0734部。

起初,佛陀宣說這部佛經,是為了自己的弟子。佛陀還在世的時候,有很多比丘都患上了痔瘡,一直流血,身體瘦弱,疾病折磨的比丘們不能安心修道。

阿難陀看到這種情況,就來到佛陀面前,祈請佛陀開示一種方法,能夠幫比丘減緩病痛。以現代醫學術語來說,佛陀宣說的佛說療痔病經,治療機理就是讓受損的細胞自動修復,消除不良細胞。

佛陀在世時,用「痔」來指一切病症,包括:

風痔:風疹,濕疹

熱痔:痱子

陰痔:睪丸癌,卵巢癌,卵巢瘤,宮頸癌,子宮肌瘤等

三合痔:免疫系統缺陷類,如紅斑狼瘡,各類皮膚病,牛皮癬,性病等

血痔:心腦血管系統疾病,如冠心病,心絞痛、心肌梗塞,中風,腦血栓、腦栓塞,血管瘤等

腹中痔:食道癌,胃癌,胃潰瘍,肝癌,胰腺癌,腸癌,十二指腸潰瘍,腸炎,膽囊炎,膽結石等

鼻內痔:鼻炎,鼻竇炎,鼻衄(鼻出血),鼻咽癌

齒痔:牙齦出血,牙髓炎,口腔潰瘍,鵝口瘡

眼痔:青光眼,白內障,

耳痔:中耳炎

頂痔:腦瘤,

手足痔:手足癬,腱鞘炎,雞眼,瘊子

脊背痔:腰椎間盤突出,頸椎病,骨質增生

糞門痔:痔瘡,輕度脫肛,肛瘺

對於《佛說療痔病經》,台灣慧律法師有親身的經歷。「我沒長過痔瘡,但是,肛門都會剌剌的,痛痛的會摩擦,讀大學的時候,上體育課的時候,就覺得很痛苦,剛好還有人印《療痔病經》,我拿來念一直念一直念,屁股會涼呢,像擦了薄荷油,我實在不敢相信,再念念看,真的會涼,真的會涼呢。我們才覺得佛祖真的有夠歷害。」

慧律法師說,總之,凡是癌之類的,「癌」就是惡性循腫瘤,還是長爛瘡啦!小顆的那種的,這樣,一定有效。一定有效,要認真持誦啦!

這部《佛說療痔病經》可以說是佛陀給眾生的「大禮」,經文很短,雖然對所有疾病都有積極作用,但也不能捨棄其他治療疾病的手段,醫學和佛學相互配合,才能達到更好的療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