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修菩薩道只能放下自我,但是不要放棄任何一個生命


時間:2018/10/23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海濤法師開示:

請跟我念《菩薩的共願》:

願斷一切惡,無一惡不斷;

願修一切善,無一善不修;

誓度所有眾生,無一眾生不度。

#千萬不要說這個人對我不好我不理他,不行,修菩薩道不能放棄任何一個眾生。

#修菩薩道只能放下自我,但是不要放棄任何一個生命。

所以,他對你不好、他傷害你,雖然你現在沒辦法跟他講話,講不聽,你還是要默默地天天回向給他,替他做功德,不要放棄他。

千萬千萬要注意,你的先生或是太太跟你離婚了,他跟你有緣,雖然他跟別人在一起了,你還是要一直回向給他,也回向給他的愛人。為什麼?

#因為你是修菩薩道的人,不能恨人家,也不能去詛咒、傷害別人,這才是發菩提心。

念一下:「唵菩提吉打母得巴達牙彌」,這個咒的意思就是說「讓自己保持菩提心」,這個叫《一切菩薩成佛咒》——我一直保持菩提心不要捨棄對方,就算為對方犧牲我都要努力,你傷害我我依然要讓你成佛,我不能改變這個心態。

就像各位念阿彌陀佛,念唵嘛呢唄美吽,你要保持阿彌陀佛的心,保持觀音菩薩的心,不要去傷害對方,還要救對方,這個叫持咒。持咒就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心繼續去幫助對方。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