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我們生命中的貴人,就是自己所結下的善緣


時間:2018/10/27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1我們生命中的貴人,就是自己所結下的善緣。過去生中,若常懷慈心對待他人,這一世就會有較多的善緣與善護助。因此,想要廣結善緣,就要常懷悲憫心,善待一切……眾生。若能如此,則無時無刻都能與眾生結下善緣。

2有一個好的念頭,表現出來的身口意,口要念佛,身體要禮佛,也不是為自己而拜的,是替一切受苦的眾生而拜,要發這樣的無量心。所以整個大乘佛法的動機,是一種真愛。

3我們做任何事都需要師長指點,學佛是改造生命的工程,這就更需要依止善知識。

4不管是眼睛看到、或耳朵聽到一些微小事物,只要我們能從中獲得一些啟示,都已算是受人之惠,我們應當不忘這份恩情。

5健康的行為,如善行、利他行,以慈悲心、真誠為發心,而帶給他人安樂的行為,都能在我們的心相續中留下善的習氣。

6瞻仰觀音其聖潔慈顏溫容,不僅內心感覺充裕;唱念名號時,血液循環暢順,身體健康,因而自然保持長壽。朝夕一心稱名後,己心充滿觀音之回音,不知不覺己身便會柔和而慈祥,成為風範高潔的擁有者,世上人們愛慕他,世間福樂亦隨緣而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