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陀無上悲心:十日滅罪殊勝之法


時間:2018/10/27 作者:妙法蓮花

佛陀無上悲心:十日滅罪殊勝之法

自感罪業深重,故開始每天晚上拜地藏占察懺和萬佛懺(拜佛說萬佛名經),拜了一段時間後,可能是佛菩薩加持,有一天晚上拜完懺,隨手從擺放經書的書櫥裡面抽出了一本大藏經,瀏覽經書前面的目錄,發現這部經的經文很短,就決定讀一下,這樣很快讀完經,也不致於影響睡眠時間。

令我沒有想到的是,佛陀竟然為我們留下了如此殊勝、難得的懺悔法門,令我們罪業眾生能在10日內至誠懺悔而滅除重罪。佛說:「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能於此諸佛名,受持禮拜,專心恭敬。於十日中自說罪咎。復以勸請隨喜回向發願勝妙善根。所有業障報障破戒重罪悉皆消滅。」我深感釋迦牟尼佛悲憫眾生之恩德,感恩至極!無以言表。佛的慈悲,讓我找到了在短時間內懺除罪業的方便之法。故此,為報答佛陀之恩,報答大悲觀世音菩薩之恩,將此經文轉載。願令有緣眾生,依此懺悔,罪業蠲除。

願我及有緣,此生過去生,所造一切罪業悉皆斷除。發菩提心,成等正覺。行一切善,斷一切惡,度一切眾!

佛說稱讚如來功德神咒經

唐三藏法師義淨奉制譯

如是我聞。一時薄伽梵在王舍城鷲峰山頂。與大苾芻眾千二百五十人俱。菩薩摩訶薩萬二千人俱。皆是賢劫大菩薩眾。爾時世尊於此眾中。告慈氏菩薩摩訶薩曰。今現在十方諸佛如來勝妙吉祥名號。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此如來名號。憶念受持一心恭敬。所有業障報障破戒重罪悉皆除滅。勝妙善根真實功德。勸請隨喜回向發願一切功德。永不退轉菩提之心。我今欲說汝應諦聽

南無東方無垢光如來

南無東南方眾辯莊嚴如來

南無南方無垢月幢旗王如來

南無西南方光焰莊嚴如來

南無西方寶勝如來

南無西北方俱摩羅光如來

南無北方無畏無垢稱如來

南無東北方離怖畏悚懼有大名稱如來

南無上方師子奮迅意如來

南無下方金華光如來

爾時世尊復告慈氏菩薩。東方去此過十不可說百千億數微塵佛土。有佛世界名妙真珠。彼國有佛。號曰:虛空功德目淨無垢光德相蓮花焰琉璃色寶體香上妙供供養以眾妙彩而為嚴飾頂上肉髻妙相無邊日月光明願力莊嚴變化莊嚴廣大莊嚴法界高勝無染寶王正遍知如來。授一無比菩薩記。彼佛滅度次當成佛。號曰:毫相殊勝猶如初日燈光月焰波頭摩花身色如金滿虛空界光明廣大無礙莊嚴圓光十方普照一切無不明了幢相旗王正遍知如來。

佛言。慈氏。當知。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能於此諸佛名受持禮拜專心恭敬。於十日中自說罪咎。復以勸請隨喜回向發願勝妙善根。所有業障報障破戒重罪悉皆消滅。雖處生死未免流轉。而不退失求菩提心。所生之處族姓尊貴。遠離貧窮邊地下賤。六根圓滿眾人愛敬端正無比。常值善友不遇惡人。諸有願求悉皆隨意。財寶榮位無不遂心。命終之後生諸佛國。先作如是禮懺事已。至心讀誦此陀羅尼。即說咒曰

呾侄他惡契莫契三曼多目契騷鞞欲帝陀泥三摩瑜祈質多鞞跋多惡契目契薩多陀泥毗吠帝三曼多寠泥薩多曷羅謎目帝缽唎目底呬囇密麗牟薩麗阿三謎談謎阿至麗末至麗菩提曷囉膩薄呼制(「制」字大藏經中左面有提手旁)摩愈揭喇呬辛底謗計醯摩伐底樹底伐底達摩震帝阿躃欹箄曷囉敵欹箄塞建陀毗薄帝莎訶

爾時世尊復說頌曰

六十億大仙皆受持此咒

彼常念不散現在十方住

於所在生中常值善知識

所有希望者應念皆隨意

現前見諸佛而在蓮華座

常持此咒者具相而化生

念定皆安隱智慧日增明

所聞能受持諸句義不忘

若持諸佛名是世歸依處

不墮於惡趣常生善道中

此人由佛力常得殊勝處

乃至證菩提妙行常修習

佛土多千億黃金滿持施

若人持佛名福聚多於彼

斯人合供養隨其所在生

恒生富貴家勇健施無吝

一切諸香氣天赤栴檀香

經多百億劫常從其口生

若人舍宅中寫佛名供養

眷屬常安隱無諸惱亂事

若人常誦持長壽並無病

恆逢於善友臨終不亂心

如來功德聚福量難思議

智人應誦持當勤莫放逸

爾時薄伽梵。為慈氏菩薩並諸大眾。說是經已。慈氏菩薩等及諸苾芻人天大眾。聞佛所說。皆大歡喜頂受奉行。

佛說稱讚如來功德神咒經

補闕真言:南謨喝囉怛那,哆囉夜耶。佉囉佉囉。俱住俱住。摩囉摩囉。虎囉,吽。賀賀,蘇怛拏,吽。潑抹拏,娑婆訶。(3遍)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願以此功德,普及與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