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鬼泄天機 勸人念經


時間:2018/11/5 作者:念佛拜佛

竇德玄,唐高宗麟德年間,奉皇上命令出使揚州。

船經過淮河岸邊時,看見岸上有一個人,面容憔悴,捧著一個小布包坐在地上。德玄想天色已晚,又沒有渡船過河,就讓手下把那人叫上了船。船行到江中,看他很飢餓的樣子,就又給他飯吃。等到上岸,德玄上馬離船,那個人也跟著德玄上路。

一起走了幾里後,德玄感到很奇怪,就問道:“現在你要到哪裡去?”他回答說:“實話講,我不是人,是鬼差,現在去揚州,拘拿竇大使。”德玄又問:“大使叫什麼名字?”鬼差說:“名德玄。”

德玄驚恐下馬,跪拜說:“我就是那個人。”流著眼淚請求鬼差想想辦法,自己能否活命。鬼差說:“你載我過河,我很感激,你又給我飯吃,我暫且放過你,你趕快回家念一千遍《金剛經》,我會再來找你。”

過了幾個月,德玄念滿了一千遍《金剛經》,那個鬼差果然又來了,對他說:“你已念夠佛經數量,保證你沒事了,不過你總得要隨我去見一見閻王。”

德玄當即氣絕,第二天甦醒過來。說當初隨著鬼差進入一座宮城,鬼差說:“你暫且待在這,我先去稟告閻王。”他站在屏風后面,聽到閻王遠遠地說:“你給他出主意,泄露了天機,應打三十棍。”鬼差退出後告訴德玄說:“因為你的事,我已被打了三十棍。”德玄再三愧謝。

鬼差帶著德玄進殿,閻王走下台階作揖說道:“您有很大的功德,還不應當來,請您回去。”

德玄剛出門,就掉進一個坑裡,瞬間就復活了。那個鬼差也跟著他回家,對他說:“我餓了,要吃東西,還要點錢做路費。”德玄都滿足了他。

德玄問他將來自己的官位,鬼差說:“仔細記住,從這以後改做殿中監,之後是大司憲、太子中允、司元太常伯、左相,壽命六十四歲。”說完告辭而去,並且說:“我再也不能來了。”

以後,德玄官位確實象他所說的那樣。(出《報應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