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信仰的力量!讀誦金剛經超度往生親眷的故事


時間:2018/11/19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學佛最最重要就是:「你要相信」,念《金剛經》不可思議,念大悲咒不可思議。

以前有一個女居士,喜歡吃螃蟹,每天吃螃蟹,後來她生病死了,死了辦完喪事以後,有一天她的先生作夢,夢到什麼?夢到他這個太太,祂說:「老公,夫妻一場,求你救我,我現在在蟹山地獄。」

什麼叫蟹山地獄?整個山都是螃蟹,然後祂每天就從頭被吃到腳。

祂說:「老公,我現在在這邊受苦,你能不能請我們隔壁寺廟那個某某法師,幫我抄七遍《金剛經》。以前我生病的時候,他叫我抄我都沒抄,現在我死了,你能不能請那位法師,幫我抄七遍《金剛經》,看我能不能減低痛苦。」

這位老公作夢看到太太這么苦,醒來以後,隔天就跑到寺廟去找那位法師。

他說:「法師,我太太叫什麼名字,曾經來找過你,她現在死了,託夢給我請你幫祂抄七遍《金剛經》好不好?多少錢我都給你。」

那位法師說:「不用錢,我喜歡抄《金剛經》,所以我才請你太太抄,現在我來替祂抄。」

於是法師一天抄一部《金剛經》,一天抄一部。結果當天晚上他太太就託夢給祂先生了:「老公,謝謝你,我現在沒有痛苦了,麻煩法師繼續抄,我一定可以離苦的!」

結果等這位法師抄了七遍《金剛經》,他的太太示現成天人--天上的神,身體發光,跪著來跟祂老公說:「請你去幫我向那位法師磕頭,謝謝他超度。」

所以我想各位,三寶加持不可思議,重點是「你要有信心」。念準提咒不可思議,念藥師咒不可思議,但是一個人修行要有這樣子的信心,那還要一段階段,這個叫「信力成就」。

我們去極樂世界就聽五根、五力、七菩提分、八正道分,五根--信、精進解脫。

這個信心,是從懷疑、強迫自己相信,你累積了很久的信心,而產生信的力量。你生病我幫你念「唵達咧都達咧都咧莎哈」,觀音菩薩加持你,身心的痛苦就可以超越,你信心越強,你念這個佛號、咒語的力量就越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