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真正疼愛自己的人


時間:2018/12/1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1真正疼愛自己的人,應該時時累積功德、勤修波羅蜜,力行布施、戒殺、護生等修持,讓我們的生命,變得具有意義、光明、潔淨以及威德力。如此,不僅能夠轉化我們的生命,還能充實我們的生命。

2從佛法的角度來看逆境,逆境是增上的助緣,是成長的助力;所以在遭遇到逆境時應以歡喜心來積極面對處理,對給我們阻礙、打擊的人,應心存感激與感恩。如果能練習到身處逆境也可以歡喜面對,心存感恩,那就能轉五濁惡世為清涼的淨土。

3做什麽善事可以讓一個人一輩子救無數的性命?就是只要能控制嘴巴、筷子,開始吃素就可以了。

4要常懷善念,能為長遠的未來做準備。快樂的根源不是肉體,而是來自於精神上的平靜及自心的轉化,轉化什麼?欲望,怨恨,這就是常懷善念,也是自心的轉化。各位今天來到這裡受持八關齋戒,沒有在家裡享受,但是內心平靜,一點罪惡感也沒有,因為沒有浪費時間,懂得消業障,創造無量的功德。

5心也是出生諸佛菩薩的基因、種子,我們要隨時保持圓滿正確的心態,讓心如一朵清淨的蓮花一般。心能夠改變這個世界,所以要透過各種的修行來強化它,要積善因、善根,多為別人著想,多修忍辱,多用智慧的眼光做事,一直累積好的善因。

6有人為什麼長得很漂亮?修忍辱、讓父母高興、常供花、點燈,相貌好看,所以長的漂亮有漂亮的因。各位,這個佛堂布置得很莊嚴,讓大家看到佛菩薩、看到佛堂的莊嚴,行為反作用力,善有善報,你讓外面很莊嚴,讓佛像很莊嚴,以後你的外表很莊嚴,所以行為主宰命運,行為影響力,善有善報。

7隻要一心念佛,除了能消除貪、嗔、痴三毒,更可去除雜念,治一切煩惱心病。念佛就如同作佛,因為有諸佛的圓滿功德存於心中,故能幫助我們遠離一切惡念惡行,恢復本有的清淨心;而諸佛菩薩也會加護念佛者免除諸般患難,安慶吉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