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證嚴法師:關於婚姻問題的開示


時間:2018/12/14 作者:漯河天地秀

內心有遍法界的大愛,才能透徹一切;

不致像濕黏的泥濘一樣,一沾上就會灰頭土臉。

有一位會員,她的先生是一位企業家。過去夫妻倆什麼都沒有,後來兩人攜手並肩創下了一番事業;現在生活富裕了,先生卻分心了。過去貧困的時候,雖然背著孩子去做工,住的房子又是租的,身上沒有任何裝飾,但是她卻感到很滿足、幸福;而現在住在高樓大廈、生活富足,反而讓她天天哭、日日都苦惱。

我對她說:「你應該滿足了。雖然現在的生活中少了一分先生對你的愛,但是你還有四個兒女,你已經到得了子女的愛,應該把母性的愛發揮出來,好好教育他們,照顧家庭,再把這分愛發揮到社會人群;如能這樣,雖然失掉了一個人的愛,卻是擴大了無量無邊的愛心。何況,情愛並不是硬爭就能得到的;它如同一個球,愈是硬碰,它彈得愈高、愈遠。一切順其自然,該來的自然會來;它若不來,你愈想盡辦法去爭取,就會離你愈遠。如能擴大感情的範圍,放棄一對一的私情,那不是會很安穩泰然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