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感情不快樂要念哪一尊佛?


時間:2018/12/18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感情不快樂要念哪一尊佛?

念一下:

「南無寶月如來」

「南無月光如來」

所以各位要多看經典就知道了,寶月如來過去是個出家人,然後跟女人睡覺了,怎麼辦?那個女人又有老公,結果,怕他知道乾脆把老公殺掉了。這個比丘破大戒又殺了人,所以自己就像發瘋一樣,跑到山上:「完了...」

結果碰到一位老法師,那老法師說:「你為什麼完了?」「老法師,我強姦了女人,又殺了她老公,你看我這個出家人一定要下地獄,我完了!我完了!」

這位老法師說:「佛陀說什麼都假的,『是諸法空相』,有什麼好完了?重點是你知道錯了,不要再犯,從現在這一秒,我們開始做好事,開始去利益眾生。業的本體是空性,佛經說:『能夠發菩提心,你所做的惡業,就算像喜馬拉雅山這麼高,那個惡業馬上就消除掉。』能夠發菩提心,你的惡業就算像整個世界的冰塊那麼大,太陽一出來,冰塊就溶化掉。所以如果你有改過向善的心,現在就跟我發菩提心,大家去利益眾生,就好了。」

然後這一位比丘一想:「有道理!」想他造的惡業、他就完了,想到利益眾生,力量就來了,所以他就衝啊,後來成佛了,就叫「寶月如來」。所以如果你有感情的痛苦,過去犯邪淫、亂七八糟,你現在多念「寶月如來」,你就可以把這個惡業消除掉,然後我們積極地去幫助別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