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多放生更能體會到生命的可貴


時間:2018/12/19 作者:定英蔣德英

南無阿彌陀佛!

放生之初,一個人難免帶有一定的功利性,甚至會因自己沒能即時得到看得見的回報而灰心喪氣。如果我們真這樣去想和做,那就失掉了放生的意義。

記得初放生時,我滿腦子的“所求如願”“心想事成”“馬上發財”什麼的,恨不得在放生之後就能立馬實現。

可希望越大,失望往往也越大。每次放生之後,抱有強烈所求之心的我便會生起一種難以名狀的失落感,甚至會懷疑這樣做究竟值不值得。

但是不管怎樣,自己只要堅持放生,日久天長就會有另外一番境界。每一次放生,看到落網受束縛的鳥兒能重返山林歡歌,被釣的魚蝦能重新回到河湖中自由自在地閒遊,遭捕捉身陷牢籠的走獸能免遭宰殺重獲新生等,我便會有所觸動。

伴隨著放生次數的增多,似乎日漸能感受到它們脫臉後的那份驚喜,我便也油然生起了一種愉悅之感,使得先前那功利之心漸漸地消淡。有時,我還會生起愧疚之心,為自己過去殘殺小動物而深深懺悔。

久而久之,我不僅自己不敢隨意殘殺小動物,而且看到別人殘殺小動物也會有一種刺心的痛。

生命是多么的可貴!哪怕是一隻小小的螞蟻的生命也是值得呵護的!找回一點慈悲之心的我是這樣認為的。

就是因為有了這樣的認知,我的人生有了很大的改變。好運開始青睞我了。我一改過去的晦氣,開始看到新希望的曙光。

當我們多放生,感悟到生命的可貴時,有好生之德的上天便也會眷顧我們了。我們還猶豫什麼了,積極地去放生吧! (作者佚名)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