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布施食物的人,長壽、氣色好、口才好、生命安穩、快樂、有福報


時間:2018/12/22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海濤法師開示:

希望各位,看到鳥、河裡面有魚、海裡面有小魚,各位可以布施麵包、布施米。因為佛陀說,布施食物給小動物吃,比布施給人多五百倍功德。因為人還有工作能力,但是動物沒辦法工作賺錢換食物,所以能夠布施給動物,多五百倍的功德。

而且布施食物的人,長壽、氣色好、口才好、生命安穩、快樂、有福報。

所以希望大家可以多布施食物給鳥、給魚,甚至做煙供、布施米水給這些孤魂野鬼,這很慈悲,而且福報很大。

如果各位家裡有佛像,那更好,平常你要把布施給鳥的米、布施給魚的麵包,先拿來拜佛,拜完佛以後,你要自己吃一點也可以,希望得到甘露,我們也會健康,然後再把這個佛加持過的食物,拿去布施給鳥,布施給貧窮人,布施給動物,這個食物就圓滿了供養三寶,也圓滿了慈悲布施,這是很好的功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