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三施俱全,必得財富、健康、智慧


時間:2018/12/23 作者:積德改命

大智度論云:“諸餘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不殺第一。”在所有的罪過裡面,殺生的罪過最重,在所有的功德中,放生的功德是無量的!《彌勒菩薩偈》:“勸君勤放生,終久得長壽,若發菩提心,大難天須救。”可見放生就是救眾生脫離苦海,放生就是實踐佛陀的大慈悲精神,放生者必得福報。

一、放生是財布施

放生是財布施,我們用錢財去做放生,相當於是財布施。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們今日付出的財富是因,將來得到財富是果,有善因,必有善果。世界上也有很多國家的首富幾乎都是捐了全部的身家,而現在他們的身家反而沒有少,依舊是位居首富的位置。放生會得財富,放生的人,經常救度眾生,讓眾生對放生的人產生歡喜、愛護、尊重。上天有好生之德,幫助眾生離苦得樂,這樣的人會感召財富,得到財富和尊重。佛經說財布施者必得財富,真實不虛。

二、放生是無畏布施

放生同時也是救度眾生脫離苦海,救助生命延長壽命。我們慈悲放生,讓即將被殺害的眾生遠離受苦,免刀災劫,遠離驚怖。也會讓自己長壽消災,這是在還債,還我們無始劫來的殺業。幫助眾生離苦得樂,我們自然也會消災免難,延長壽命,這個是因果定律。

放生也是在累積福報,救命的功德,是最殊勝的!!今日救一生命,來日生命救您。上天有好生之德,這是符合天道規律的,愛人者,人恆愛之,放生者,天必佑之。

三、放生是法布施

放生是法布施,我們放生的時候慈悲為眾生念佛、皈依、懺悔、回向。讓眾生可以得聞佛法,種下三寶的智慧種子,種下慈悲的善根,這一些都是法布施。將來它們有機會得聞佛法,就會特別的喜歡,從而增長智慧。

感恩閱讀,歡迎轉發!轉載是一種美德,您的轉發可以救得了更多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