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網站徵文

韋陀菩薩夢中告訴我:佛像要供高一點


時間:2019/1/13 作者:慚愧佛子

常有同修質疑,學佛那么久,既沒有見過佛,也感受不到佛力加持,世界上真的有佛菩薩嗎?

回想我曾經親身經歷、耳聞目睹的幾件事情,發現這些絕非偶然,一定有佛菩薩在安排。那就是說,世界上真的有佛菩薩,而且不管我們有沒有見過佛菩薩,佛菩薩都一直在注視著我們,眾生的一舉一動,起心動念,佛菩薩無所不知。

幾天前的一個夜晚,我忽然夢見韋陀菩薩,這是我第一次夢見韋陀菩薩,只見他出現在我頭頂上方,渾身金光閃閃,高大威武,手持金剛杵,但是面容慈悲。

在夢裡,韋陀菩薩對我說:“佛像要供高點才恭敬。”

我抬頭一看,只見面前有個佛堂,中間有一朵金色蓮花座,上面卻沒有佛像。佛像去哪裡了呢?我扭頭一看,呀!原來在我身後的地上,有一尊金色的佛像,大約有我膝蓋那么高。這怎么行?確實太不恭敬了!我趕緊雙手捧起佛像,把佛像供上佛堂那個金色蓮花座上,然後恭恭敬敬地拜了三拜。

平時我做夢,大多數時候,一覺醒來就忘記了內容,但是這個夢卻非常清晰。我在想,韋陀菩薩這樣提醒我,究竟是什麼意思呢?家裡有佛堂,供的佛像都比人頭高,菩薩為何還讓供高呢?

夢醒後起來做早課時,天還不亮,就打開了佛堂的燈,佛堂有一個書櫃,裡面有一些經書和捲起來的佛像,我一眼就看見書櫃面前的凳子上,放著一卷佛像,剛好只有我的膝蓋高!

我一驚:菩薩夢中提醒,莫非正是此事?想到這裡,我趕緊把那捲佛像拿起來,放進書柜上層。然後拜了三拜,才開始做早課。

中午吃飯的時候,我說起這個夢。婆婆說,她昨天從書櫃裡拿出這卷佛像,後來想起什麼事,就忘記放回去了,沒有想到韋陀菩薩居然在夢中提醒,那個凳子太矮了,又是人坐過的,佛像放在凳子上,確實不恭敬,真是罪過!

這卷佛像是婆婆放的,菩薩之所以提醒我,是因為我有早起做早課的習慣,一定會第一個看到。婆婆近來記性不太好,也沒有早課的習慣,所以早上她不去佛堂。如果這個夢是她做的,估計早上起來忙一陣就忘了。

這件事說明,菩薩時刻都在我們身邊,我們的一舉一動,都看在佛菩薩眼裡。而且菩薩比我們更了解我們自己,他知道如何才能有效解決問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