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觀世音菩薩託夢說:莫貪意外之財


時間:2019/1/13 作者:慚愧佛子

這件事是萬師兄親身經歷的,他曾經有一次到外縣談生意,回來時坐班車會市里,把隨身攜帶的錢包丟失了。那裡面有他的銀行卡,卡上有準備買房子作首付款的十幾萬元,還有那次去收回來的3000多元貨款。錢夾里還有他的身份證。

錢夾丟失以後,萬師兄當晚就沿路返回去尋找,但是沒有找到,後來也報了警,但是一點線索都沒有。

他只好每天念《普門品》,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求觀世音菩薩加持他能把錢夾找回來。

過了兩個星期,他忽然接到一個小伙子的電話,小伙子撿到他的錢包,專門從外縣坐車來到市里還給他。

他沒有想到錢包還能找回,就很感謝這個小伙子。小伙子跟他講述了撿到錢包的經歷,讓他深信世界上真的有觀世音菩薩,而且是觀世音菩薩幫他找回錢包。

原來,小伙子兩個星期前,從老家回縣城廠里上班,途中經過服務區,就去上衛生間,在衛生間裡撿到這個錢包。撿到錢包後,他曾經兩次到銀行ATM機上,試圖破譯銀行卡的密碼,但是兩次都失敗了。

就在他決定第三次去破譯密碼的頭天晚上,忽然夢到《西遊記》裡見過的觀世音菩薩,面容有點嚴肅地說:「莫貪意外之財,應當還給失主。」

他驚醒之後,回想自己這十多天來,為了這個意外撿到的錢包,弄得坐立不安,吃不下睡不著,因為住的宿舍是4個工友一起住,他覺得放在哪裡都不安全,一會兒塞到枕頭裡面,一會兒又放到拉桿箱裡,害怕失主突然找上門來,又害怕被工友偷去,又害怕警察突然出現,心裡惶惶不安,實在難熬!

他以為這事只有自己一個人知道,沒想到觀世音菩薩也知道,還來夢裡提醒他,這讓他再也不敢對那個錢包起貪念,決定找到失主還給人家。他通過查詢114電話,打了好幾個電話,終於問到了萬師兄的電話,也等不得萬師兄去拿,他就自己送來了。

小伙子把錢包還給萬師兄後,長長地鬆了一口氣說:「大哥,謝謝你,我終於解放了!這件事讓我明白,得到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真的一點兒都不快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