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誠心懺悔對小動物的殺業


時間:2019/1/21 作者:德州市妙進居士

末學生於1981年,從2009年正式學習佛法,前幾年一直很懈怠,後來隨著學習深入,日漸精進起來。回想起以前的惡業深感悔恨,特此深深懺悔:

1.小時候在奶奶家想給小黑貓洗澡,在寒冬臘月里直接用院子裡的自來水沖洗貓的身子,致使後來貓感冒、發燒死亡。

2.小時候虐待一條小花狗,後來用粗棍子打到小花狗背上,致使小花狗死亡。

3.小時候逗一條小黑狗,給狗扔饅頭看狗跳起來接饅頭吃,後來扔了一塊碳渣,讓小黑狗誤以為是饅頭接住吃了,導致小黑狗的死亡。

4.在1990年的時候,中午拿著放大鏡在院子裡燒死了很多螞蟻。

5.小時候用彈弓打死了姑姑家的一隻雞。

6.小時候抓螞蚱,用一根草穿在螞蚱背上。

前三條是我最記憶最深、最清楚的殺業,看到佛教的懺悔文章就想起陪我玩的小狗和小貓,我卻殺害了它們,經常內疚、悔恨。尤其在學習佛法後,知道眾生平等、一切眾生皆有靈性,今天決定將這些事情寫出來並且深深的懺悔。若來世有緣,我願以同樣的方式還債於你們,並且心無怨言。

同時,在佛菩薩面前,我也誠心懺悔自己的殺業,願佛菩薩加持我以後不要為了口腹、或無理殺害動物。感恩佛菩薩、三寶,在我有生之際遇上佛法,也希望未來生生世世遇到佛法,走上實修之路。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