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海濤法師:結婚需要看良辰吉日嗎?


時間:2019/1/22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問:在佛教來說,男女結婚需要看日子嗎?

答:大家很重視所以才想看日子,男女結婚不是要看日子,而是看心。你愛對方嗎?你會為他犧牲嗎?各位!愛要提升,很多男女來找我說:「師父!我們要結婚,要怎么樣開始?」我就先問那太太說:「你先生萬一有外遇,你還會不會愛他?」考慮了老半天。我說:「如果你還會愛,你們適合結婚。」

為什麼? 因為你已經能夠接受變化了。然後我就跟那個先生說:「你現在跟你太太很親密,她身材好棒,你天天抱著她睡覺。」他說:「對喔!」我說:「我告訴你,你太太替你生了兩個小孩以後,看起來會好象老母豬喔!你看到她根本不想牽她的手。」

他說:「師父!不會啦!」我說:「我是過來人。」就算我沒有別人也會,我說:「如果你的太太,你對她已經沒有性慾了,你還是願意陪著她,那你結婚就有意思了。」我都會老實的跟他講,這是真話,男女之間什麼不會變?就算她還是很漂亮,但是因為她對你媽媽不好,你會恨死了,你根本不想牽她的手還陪她看電影,吃個飯你都懶,這一些都有可能。但是我想看日子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對她的心,如何保持在變化的過程裡面,在老化的過程裡面,你還保持一顆不變的愛心,那最重要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