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請改變您的當下,讓幸福從此降下


時間:2019/2/12 作者:妙音

世俗間,追求幸福的人比比皆是。但是沒有多少人懂得應該怎麼做。同樣,當幸福和快樂降臨的時候,自己受業力和顛倒的影響,陷入錯亂的境地。

無數追求佛法帶來安樂的眾生,依然如此,每一天都祈禱著三寶帶來的吉祥和幸福,然而身口意卻與佛法教言違背。

我們期望著別人對自己的好,卻沒有多少人懂得自己應該如何去配合或者融入。然後讓幸福帶到自己的身口意中。我們總是懷著自我的任性和想法去做,你永遠相信,當您不能改變自己,意味無法得到,因為不會處於同一線上。

我們皈依三寶,卻有專研或者學習外道之術,總認為這樣更厲害。如果佛法還不能解決您的苦難,其他所有法都沒有辦法。

當我們皈依師父,期望從師父處得到加持和安樂,卻不願意獻上自己的虔誠和恭敬。總是不斷從師父處索取?加持和安樂從來不是依靠索取而得到。

我們總期望三寶賜予,賜予自己甚深教法,可是我們的身心顛倒錯亂,三寶又怎麼賜予的了?經常很多喇嘛都喜歡比喻,一個污染的杯子,當杯子是髒亂如何可以飲用清淨甘露。

我們期望財富降臨,可是我們的計較和貪執心強烈,可是我們小氣不懂得先付出,財富怎麼願意來到這樣人的身上?

我們期望廣利眾生,可我們身心五毒具足,我們用什麼來廣利眾生?靠自己聽聞一些開示?靠我們從各處聽聞的資訊嗎?靠我們聽聞佛法道理嗎?靠轉發一個信息?給別人按照書本講點佛法道理?主要是還是需要我們自己具足智慧的見解和辨析的力量,將如法的開示融入到自己的智慧海,然後用見解和辨析的力量分享給哪些具足因緣和信心的人。

我們要給別人講述佛法,也需要建立在自己具有正確見解並如法講解,能應別人因緣信根而演繹,讓別人聞而受之,而不是聞而疑惑或者進入更加顛倒中。

我們期望從惡業中脫離,可是我們真的準備好了?我們真的有這樣的信心和勇氣了嗎?當菩薩幻化無盡方便給您脫離惡業的金剛鉤,你是否真的抓住了?當失敗後,總是埋怨三寶沒有加持沒有救度你,不是沒有救度你,是你沒有抓住啊。

我們不要再猶豫,幸福也好,世間的安樂也好,哪怕皈依,求法,解脫,都是依靠我們當下的行持來決定,你需要走出去,勇猛前行,你才可以真正得到。

曾經有一個師兄特別喜歡修持教法,家裡有專門的佛堂,琳琅滿目的佛像,法器,法本,不斷的精進供養,卻始終沒有辦法穩住心來修持,結果十年一事無成。

改變我們自己當下的身口意,遠遠比我們的口號更加有用。改變我們的顛倒妄念,遠遠比我們埋怨有用。

追求幸福或者安樂解脫,需要我們徹底的扭轉身口意。不然,不會得到。曾經2005年冬,某活佛在成都蜀漢路住處提到:全中國學佛的人很多,但是真正信因果的人很少,在這些信因果的人當中,願意修持佛法的人很少,在這些相信因果好好修持佛法的人當中,能夠有真正的慈悲心和菩提心的人更少,在這些真正有慈悲和菩提心的人當中,可以一生成就的那就更少了。

世界上每一個人都在追求安樂,可是真正得到安樂的有幾人?因為我們不懂得改變當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