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為什麼說父母即是佛?


時間:2019/2/12 作者:時雨春風

當你身體生病難忍難受時,父母火急火燎帶你尋醫問藥,這難道不是佛心佛行嗎?

當你腹中空空饑渴難耐時,父母絞盡腦汁給你烹調美味,這難道不是佛心佛行嗎?

當你缺錢貧窮舉步維艱時,父母千方百計為你東籌西借,這難道不是佛心佛行嗎?

當你淘氣生氣不懂世事時,父母苦口婆心對你囑咐教誨,這難道不是佛心佛行嗎?

當你遠離家鄉迷失本心時,父母牽腸掛肚思你日夜不停,這難道不是佛心佛行嗎?

當你不知好歹頂撞父母時,父母永不計嫌對你包容原諒,這難道不是佛心佛行嗎?

請問這世上還有誰不計善惡,不問富窮,不看貴賤,不分晝夜,對你百般呵護,對你一如既往,對你無限包容,對你無限牽掛?

我等諸輩,稍微安慰一點父母即說孝順,稍微接濟一點父母即稱賢良,豈不是是沽名釣譽浪得虛名?更有多少行事人忘恩負義、齷齪猥瑣、盡失人態、全喪天良,能不自思反省乎?

如此切願我等諸輩,供養諸佛供養父母,應多生慚愧心,應多生尊重心,應多生慎重心,應大發菩提願,應早證正等覺。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