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具備金剛定力的文殊般若經


時間:2019/2/15 作者:妙音

無論是何等修行人,最首要具備條件就是定力,雖然修持定力有無量種方便法。有持戒久而得定,有觀無常而得定,有觀修竅訣而得定,有修禪而得定。

而真正的究竟定乃是認知法性而獲得如如不動智,才乃究竟。獲證法性,從顯宗佛法而言,修持者大多依靠金剛般若,禪定觀修,或者愣嚴經,法華經修持而得。但是隨根基因緣不同,在世俗諦顯現的定力卻有不同,也隨自身因緣業力而已演繹變遷。

末法時期,真正具備定者極其稀少,很多禪修者在法座上具備定力知見,心性極好。然而走下法座遇到不同因緣事而顯現出顛倒錯亂像,包括言語乃至行為。修持無常觀修得定者喜遠離塵世。依靠竅訣修持得定者需要反覆觀修方能久而得定。

在密法教言來說,安住法座與離開法座均具足如如不動之定力知見,才算究竟,也才算證悟殊勝定見和金剛力。

如果密法中需要獲得如此力量,需要上師詳細教授,反覆多年修持,才能具足。

末法時期,作為凡夫人非常容易隨網路。塵事乃至瑣碎而起煩惱妄念,乃至貪嗔痴,或者種種不法行為。

或因他人言語而苦悲傷,或因他人傷害而起嗔恨,或因遇到障礙而生煩惱等等,皆是自身缺乏定力知見,缺乏對法義教言的領悟,對幻化無常無有勘破。

在修行中,如何得到金剛定力?如何具備真正的正知見?如何不隨業緣而轉?如何不隨外道而轉?如何不隨他人而轉變身口意?

網路,生活中是是非非太多,如何具備自身金剛定力,如何具備自我不動的觀察智,如何徹了本質?

修行中,真假佛法,真假修行者,附佛外道等無數摻和的因緣下,自己如何具備金剛定力知見,如何具備真正妙觀察智勘破一切。如何才具究竟明悟?如何才能不隨他緣,而自己於菩提正道中究竟前行?

文殊般若經,只要您具備歡喜並願意修持,您一定會很快升起真正的意樂心,對究竟法義歡喜奉持,在念誦讀聞乃至思維時,殊勝法義將直接洗滌您的身口意。

從外在而言,我們的身口意具有不可思議的業力污濁。正因為如此,我們處於顛倒輪迴中,難以安樂,難以具足正知正見;在修行中難以具足金剛定力精進前行;雖然我們修持佛法,但是我們依然容易隨業輪轉;我們在無量變遷的因緣中,難以勘破,難知究竟。

所以,我們需要無上殊勝妙法來洗滌,而文殊般若經,此經乃是文殊菩薩徹說究竟般若。文殊菩薩被譽為具足妙觀察智,平等智,金剛智等無量通曉之佛之師,法王子,佛之再來。

自宣揚文殊般若以來,修持者多,凡修持者在自然而然的狀態領悟佛法,領悟世間因緣真諦,領悟法義,遠離附佛外道,逐漸辨析教法,修行漸次增益者眾多(都是師兄們向自己的師父匯報而認可)

修持文殊般若經,猶如春天,枯葉自落,新葉自生。故而我等業障煩惱自然平息,菩提本智自然生起。猶如秋天瓜熟蒂落。不久自當證悟菩提究竟果位。

修持文殊般若經,猶如夏天的陽光普灑,自然五毒暗濁遠離,易了郎朗空性本來。猶如冬天大雪,究竟通達法性本潔。

文殊般若經,無論誰見聞觸,念誦,讀,思維。猶如獲得如意寶,必定具足無盡妙樂。猶如魚兒入水遨遊,將得享任運自在之果。

您日夜觀修憶念,讀誦文殊般若經,解脫絕對不會遠離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