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65)不管我們相不相信,接不接受,它就是一個真實的真理,本身就存在著的


時間:2019/2/24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65)不管我們相不相信,接不接受,它就是一個真實的真理,本身就存在著的

上師開示:

皈依了三寶以後,會不會影響我們的生活呢?不會的。佛法里宣說的這些並不會影響我們的生活,也不會給我們壓力,它只是本來存在的事實真相,佛陀發現了,給我們宣說而已。不管我們相不相信,接不接受,它就存在那裡。

比如說,一個小孩看到一個很燙的東西,父母就告訴他「這個東西很燙,不要去碰,喝到嘴裡會燙傷的」,但是他不聽話,父母有什麼辦法呢?同樣的道理,佛陀發現了這個真實的道理——萬法真正的本體,他就想讓我們知道,並給我們講經說法。所以,不管我們相不相信,接不接受,它就是一個真實的真理,本身就存在著的。我們因為還不明白,思想還不成熟,就像我們幼童時候那樣,不懂事:一不小心就掉到水裡了,一不小心就燙著了,一不小心就被撞倒了。

說個比如,父母很著急:你不好好讀書,不用功。但小孩因為心智不成熟,覺得還是吃吃喝喝,玩玩遊戲很舒服,父母讓他複習功課,他就覺得父母給他壓力,就心情不好,不開心。我們現在也是這樣,佛陀給我們說法,要我們做到這些教言,我們就感覺很有壓力,就不學了,就放縱自己,有這樣的一個心態,這也是我們思想沒有成熟的表現。

其實我們做到這些教言對佛陀沒有任何好處,而對我們自己卻有很大的幫助。因為在佛陀的眼裡,我們就是不懂事的小孩子,永遠長不大。菩薩著急的是我們不好好做人,不好好修行,就像父母著急自己的小孩一樣。因為佛陀關愛所有的眾生就像關愛自己的孩子,所以他講的這些無常、因果的道理都是真實理,都是正知正見。

(未完待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