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75)做事情要有個正知念,不能只要個儀式


時間:2019/3/6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75)做事情要有個正知念,不能只要個儀式

上師教言集:

很多居士都不懂皈依。有時候是居士自己的問題,因為他根本沒有好好地去學;有時候是法師們的問題。為什麼呢?因為有的法師給你皈依,就給你念了個四皈依的儀軌,然後給你取個法名,發個皈依證就OK了。但是,這樣能不能得到皈依的戒體呢?得不到皈依的戒體的!你沒有這個皈依的發心,沒有任何皈依的念頭,到底皈依是什麼也不知道,皈依的心態是怎樣的,都不知道。皈依的前行也沒做好,這樣根本得不到皈依的戒體,只是參加了一個儀式而已。咱們世間人做事情要有個正知念,不能只要個儀式。這個皈依本身不需要有個皈依證的。真正的證件,就是你心裡要有這個皈依的戒體,這就是皈依的證件。所以,皈依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

很多城市裡的人希求什麼一個很大的鑽戒呀,鑽石啊……有了這些東西就覺得自己很了不起,其實很迷信的。但是如果有人給你們講正法呢,不一定聽得進去,沒這個耐心。因為你用的是世間八法,就會這樣。所以,大家真心真意地皈依很重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