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春天來了,可以一次放生10萬條生命的方法


時間:2019/2/25 作者:懺悔萬惡

快速放生10萬條生命的方法

(1)放生蚯蚓

放生蚯蚓。每個城市都有漁具店,一塊錢可以買一盒蚯蚓,一盒大概有幾十隻蚯蚓。放生蚯蚓屬於兩頭放生,放生蚯蚓也是放生魚,因為這些蚯蚓都是釣魚者買了去引魚上鉤的,兩頭放生功德無量。放生蚯蚓非常方便,只要您找到潮濕的草叢就行了,不用跑到很遠的地方。蚯蚓生命力特別頑強,只要您放,它們就能活。另外提醒您放生的時候最好在人少的地方,千萬別叫釣魚愛好者看見了;如果天氣寒冷,放生的時候可以挖一個10厘米深的坑,把蚯蚓放生後輕輕的把土蓋上,不要把土踩實,這樣可以讓更多的蚯蚓和魚得到解脫。

注意買的時候不要預定,不要固定商店及時間。買完放生不要固定時間和地點,放時不要讓人特別是釣魚愛好者看見,放之前先為它們念三皈依和佛咒。

(2)放生魚子

江慎修居士著的“放生殺生現報錄”中有一典故:

多救生靈 增添壽命

在宋徽宗宣和年間,有個很有錢的商人,名字叫楊序。在二十八歲的時候,夢見一位神人告訴他說:“你再過十天,就要死了。但是你能夠救活一萬條生命,可以免死。”楊序說:“在這短短的十天內,要救活一萬生命,恐不容易做滿這數。”神人說:“佛經上說,魚的卵,沒經過鹽醃的,就是經過三年,還可以孵化生出魚來,你為什麼不考慮考慮這個呢?”於是楊序就把神人的話特別醒目地寫在大路旁的牆壁上,讓人都知道不要用鹽醃魚卵;還看見人殺魚時,就討取魚卵,仍到江中。一個月後,他又夢見神人,說:“你已救活億萬生命,數目已經夠了,你的壽命已經得到延長。”後活九十歲才死。

《地藏菩薩本願經》中有這樣一段經文:【光目答言:我母所習,唯好食啖魚鱉之屬。所食魚鱉,多食其子,或炒或煮,恣情食啖,計其命數,千萬復倍。尊者慈愍,如何哀救?】 我們所造的惡業,是很多的,但是殺業更為重大。光目的母親,不但殺食魚鱉,還要專門吃他的子。一胞的子,為數甚多,倘子生育起來,即是一條性命,子數多,即性命多,故說何止千萬。可知道她母親殺死這許多的性命,罪業自然大得不能比喻了。

經書上說,魚子不經鹽漬過,經過三年,還可以再活命。施愚山先生說:「魚已經死了,將魚子輕輕的拿出,勿損壞,勿著鹽,分攤在稻草把的上面,等它水跡少微乾一些,淺淺的埋藏在水邊的沙泥下,以免別的魚來吞吃,自然都可以活命了,但是埋藏的地方,切不可離水的。倘若在冬冷春寒的時間,用乾燥的泥塊搗成粉,將魚子拌裹了、曬暖了,好好收藏起來,積到陰曆四月十五以後,撤放在河灘的水草中間,沒有不都活的。其餘月份,隨時可以放的,也更便當了。」魚子投水,一救千命,天心唯仁。 經書上說,魚子不經過鹽水浸泡,三年以後還可以活下來。只要碰到煮魚或路過水產攤位,將別人丟棄的魚子投到水裡,就保全無數生命。(如果恐怕被其他動物吃了,可將魚子淺淺埋在水邊沙泥中,但是不要離開水;或把乾淨鬆軟的細泥和魚子拌在一起,晾開放在稻草上邊,投進河水中較淺的地方。)

唐文宗御膳房內烹煮的雞蛋在鍋子裡面集體地呼喊觀世音菩薩的聖號,胞胎和蛋確實有生命啊!因為業力,它不幸輪迴這么一個身相,它還是一個神識,它有靈性,它也有佛性。佛云:一切六道眾生都有佛性。它有難時你救它,你有難時天救你,天道好還。正值萬物生長的季節,草木方長不折,蟲獸啟蟄不殺,天心唯仁。祈請仁者遇有魚子放回水裡,一救千命。回向仁慈護生的您長壽健康,永離腮頰氣管類病症,呼吸象回到水中的魚子一樣自由自在。普願世間傷害和被傷害的眾生都能夠消業障,都能夠回頭,都能夠消災免難。

致擔心魚子放不活的同修:魚子是體外受精的,陽光的能量也能幫助它成熟及孵化,“三年以後還可以活下來”,經書字字真言!

現代也有一些事實證明魚子具有很強的生命力。比如一個剛挖的塘,就是下雨後接了雨水,沒有其他河水、渠水灌入,過一段時間後發現裡面居然會有魚。對這種現象,科學家認為是以前土裡保存下來的原來水體中的魚子遇水生長成魚造成的。

最近去一家菜場採購水產時,發現一位文質彬彬的年輕人不斷向魚販子們要被販子所殺的母魚腹中遺留下來的魚籽,並向魚販子採購懷孕的鯽魚。

我上去問詢,果然是我們的師兄弟。

他告訴我他錢不多,所以只能經常來這裡買些懷孕的母魚,然後放了。魚販子們知道哪些是懷孕的魚,哪些不是。與魚販子搞好關係,他們會免費贈送給你許多魚籽。一袋魚籽有上萬條生命。所以也勸我,多買些懷孕的母魚。和魚販子搞好關係,多問販子要些被販子所殺的母魚腹中遺留下來的魚籽,然後放了,功德不可思議。

我問這些魚籽能活嗎?

師兄回答:“佛經上說,魚的卵,沒經過鹽醃的,就是經過三年,還可以孵化生出魚來”,更何況我放的魚籽是新鮮的呢,肯定能成活的。希望師兄今後每天來收集魚籽,附近沒有河,可以先放在家裡養著,每天水中放甘露丸,這樣一次能拯救上萬個生命吶。從而也減少他人造殺魚籽的惡業。一舉兩得。

啊!這位師兄太好了!我忠心的希望經常放生的師兄和住在菜場邊的師兄能夠經常放些懷孕的母魚,並每天向販子收購被販子所殺的母魚腹中遺留下來的魚籽。這樣不需要什麼錢就能拯救上萬條生命,積累無量功德。何樂而不為呢?

(3)參加集體共同放生

佛云:萬人共造善惡因,每人均得萬人果。 共修善行的功德不可思議!很多經書中記載過的,比如七個人一同造成一座佛塔,那么他們每個人都分別得到造一座佛塔的功德;如果七個人一同殺一條生命,那么他們每個人都分別得到殺一條生命的果報。而七個人一起解救放了一條有情生命,每人都會得到放一條生命的福德。所以有機會最好多參加集體放生和集體其他善行,幾十到幾百人乃至幾千人的善業功德是個人遠不能比擬的。

(4)放生田螺

放一隻田螺等於放了很多小蟲,救了很多小蟲的生命,同時也給它們念佛念咒,使它們都聞到了佛法,種下了將來解脫的因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