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世代放生,子孫高官顯貴


時間:2019/2/28 作者:大地和風

春天來了,陽光明媚,大自然欣欣然張開了眼,一切都充滿勃勃生機。不論是美麗的清晨,還是愉悅的周六周日。一切都是那麼的令人心情愉悅。春天來了,我們去放生吧!

獨自一人或者約上三五好友,買些生命去放生,體會那慈悲的境界。買些小鳥放生,放飛自然,聽他們啁啾鳴叫,給大自然添加生機活力!買些山雞、動物放生,讓大自然恢復萬物和諧的美景;買些魚類、烏龜、泥鰍放生,給自然增加愛的力量;買些狐狸、野兔、蛇類放生,給世界添加美麗畫卷;不論你買什麼放生,都是一種佛菩薩、善神的慈悲......

如何放生呢?這裡面也有很多講空和學問。買來動物放生就像布施一樣,必須妥善安排,尋找方便法門。不要確立定期放生之約,不要只在固定地點放生,不要規定必須放生某物,應該隨順機緣,機緣到時買來放生,所放生靈也能獲得實在利益。如果安排固定時間放生,只在固定地點放生,指定必須放生某物,只會促使有心人去多多捕捉這類活物,只能適得其反。

還有啊,伴隨你放生念誦的佛號,伴隨你念誦三皈依,這個世界多了一些佛法正能量,大自然又多了一些未來成佛的種子。阿彌陀佛。放生,是如此的好,不僅挽救了動物生命,恢復大自然生機,更為你積累了無上福報。阿彌陀佛。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持之以恆,有求必應。

印光大師:世代放生,子孫高官顯貴

梁敬叔先生《勸戒錄》上記載,齋青太守的祖先退庵先生,居家樂於行善,常以醫藥濟人,生平戒殺放生。每當祭祀或宴客,他家所用肉類都是市場買來的現成淨肉。

有一天,朋友送退庵先生兩籃活蟹,這些螃蟹,又肥又大。旁觀者都很羨慕,想嘗鮮味。這時,退庵先生坐在水閣中,將兩籃蟹倒入河中放生。在座有位湖州客人,稱讚他道:「先生的作風,類似我家鄉張封翁,就是張蘭渚侍郎的父親,張家戒殺放生,已有數代,張侍郎兄弟,都登科甲,承受顯貴官位,先生能如此,不久諸子弟,必將如張氏一般貴顯。」

經過一年,齋青果然以二甲第一人,入翰林院,經殿試後,派任高州太守。

太上老君說:行善積德必有福報,最晚3年,你的命運就會發生巨大變化。諸葛長青研究發現「捨得規律」,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啊。當你捨得錢財放生,天地就會讓你得到財富、健康、富貴。不論你是求財富、求婚姻、求子女、求福報、求成佛,都可以通過多放生來實現。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