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69)


時間:2019/2/28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69)

上師教言集:

我們不要對表面上的事過於執著:每天磕頭念經,必須完成一個數量,必須打坐,必須做功課,這雖然也體現修行的虔誠心,是前行,但這只是修行的一部分。假如你認為這些是修行的關鍵,是最主要的,那就錯了!修行最主要的還是改變內心,內心沒有改變的話,你天天磕頭,磕死也沒辦法成佛,沒辦法開悟!天天念經當然也需要,但關鍵還是要改變內心,這就是佛法。

自己觀察自己:和原來相比是不是有改變了?假如你比原來簡單善良,腦子裡想的也沒以前那麼複雜,心情也沒過去那麼差,心也沒那麼壞,對別人的態度等各方面,和以前不一樣了,真正有進步了,你的修行就到位了,真正的非常如法。不然的話,表面上的東西比原來好一點(念經,做功課等),但是內心比原來還壞,真正的師兄弟之間也要嫉妒,朋友間就更加不用說了。有些人恨不得不悅意的人見都不要見,有這種感覺,那你的心就著魔了,修偏了,所以修心是關鍵。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