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從20年邪淫深淵中走出的經歷


時間:2019/3/2 作者:鏡隨心轉

我有20年邪淫史,非常嚴重,曾經有過嚴重的精神疾病:憂鬱症、精神分裂症和社交恐懼症等。我在開始戒邪淫之前已經接觸了傳統文化,但是前幾年沒有系統修學,邪淫也不捨得徹底戒除,直到2017年掉了三顆牙齒。

因為邪淫損傷腎精,腎精的漏失會導致各種疾病。不知不覺中,我就未老先衰了,當時在醫院治療效果不理想,心裡比較絕望。感覺人生可能來日不多了,恰巧在公眾號上看到實修班招生信息,就加入了實修班。

剛開始實修的時候,確實比較困難,當時淫念非常多,早起和持誦都很困難,實修要求掌握的不全,日課沒有學習,總是在努力壓制各種惡念。後來在義工的幫助下,實修逐漸開始完善了。

早睡早起、合理健身、持誦、素食、讀書明理、行善、反省、邪淫危害觀想或不淨觀每天都嘗試去做,日課思考題答案認真寫,班會積極按時參加。這樣做了一段時間後,我有幸申請到了義工崗位,自己在實修的同時也在儘量做義工工作。

我從當初的精神疾病患者成為今天這樣一個正常人,確實不容易。但是我很慶幸,也非常驚喜,堅持實修解決了困擾我多年的病症。想想,真是非常感恩諸佛菩薩和所有人。

在我實修的一年裡,過得很充實,每天都在早起學習、持誦和做義工的節奏中進行,現在已經養成了早起的習慣,並把持誦變成了像吃飯一樣自然的事情。不過這一年,我拒絕了很多聚餐機會,每天都在私下悄悄實修。

我的工作做得比以前順暢了,現在不用加班,薪酬卻穩步增加。我現在已經改掉了亂花錢的毛病,每月固定能存一部分錢,其餘錢會隨分隨力用於行善和孝敬父母。現在家裡人關係也開始融洽,父母關係好轉,家人也由以前反對我學習傳統文化變成了支持我。

以前的我總是欲望熾盛,遇到問題總覺得是別人的錯,曾經也是噩運連連,痛苦非常多。今年系統戒邪淫實修以來,痛苦減少了很多,正確的知見逐步建立了。現在我決心每天繼續戒邪淫實修,並長期做義工來報答諸佛菩薩和父母家人以及所有人對我的愛護。

要想打破戒邪淫初期的迷茫,首先要給自己時間,認真閱讀戒邪淫成功者的文章,建立戒邪淫需要系統實修的意識,自己再花時間認真去做。

平常儘量找到具德的善知識,不間斷的聞思修。實修的妙味,只有自己不斷實踐才會知道。

實修班要求做的每一項內容都特別重要,缺一不可。這些要求對治淫心非常有效,只要我們肯花一點業餘時間去做,日積月累,一定可以戒除邪淫,獲得新生。

《楞嚴咒》對於對治懈怠和破戒問題,效果非常顯著;不淨觀和邪淫危害觀想對於對治喜歡看小說、電視劇、幻想等問題以及其他非法性行為非常有效;日課內容對於堅持戒邪淫提供了明確的方向,並能及時遣除實修中的疑惑。

早睡早起、健身對於身心恢復健康非常有效;行善反省對於我們去除自私自利、修正和完善自己的人格非常有效;持誦聖號和經典對於我們增長善根、斷煩惱、提高警戒心非常有效;素食對於減少欲望、長養慈悲心和身體康復很有效。每一項內容都是幫助我們恢復正常、走向健康、增長智慧、懺除業障的有力武器。

凡是善知識講法,都會講到:不論誦經,行善布施,還是學習經典,亦或是學習世間學問和技能,都要用真誠心去做。只要真誠去做,一定可以受益匪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