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聽到別人說壞話,那是你的業障


時間:2019/3/7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1 恢復你佛性的時候,世界就改變了,心清淨眾生清淨,心清淨則世界清淨。有一句話說:聽到別人說壞話,那是你的業障。我們佛教是清淨觀,都看到別人好的,所以這個清況你就要趕快念三昧耶咒,觀想對方的身口意恢復極清淨,這是你該做的。

2 要至心墾切的念佛,祈求佛菩薩的加持。因為他們累積了無量的功德力,也因為他們奉獻了無量生命,只要有人念誦他的名號,他便能承擔眾生之苦。尤其是觀世音菩薩,你如果念他的名字,他感謝你,因為你讓他實踐了悲願;你念阿彌陀佛的名字,阿彌陀佛替你高興。

3 孝順父母就如同供養「補處菩薩」。父母對我們的恩德實在太大了。所以佛陀才一再開示我們,父母對於我們而言,如同僅次於佛的補處菩薩。所以孝養父母乃至一切眾生,就等同孝養未來佛~~補處菩薩,功德不可思量。【報父母恩咒】南無密利多 多婆曳 娑訶

4 做什麼善事可以讓一個人一輩子救無數的性命? 就是只要能控制嘴巴、筷子,開始吃素就可以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