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與治病的真實原理(絕症患者一定要看)


時間:2019/3/17 作者:清凡居士

我是在一個縣城做醫生的。從事這個職業8年了。真正學佛的時間就是近期這兩年。對於網路上那些寫著放生後能消業障、改命的事情一直也是深有其事。但!沒經歷過吧!

但是後面經歷了一件事情,真的讓我看到了放生的利益!

記得那是2018年中下旬的一個月,我接診了一個老年男性患者。該患者因為右大腿中段腫痛十幾天了,來我們醫院針灸治療了十幾天,都沒有緩解,病情反而加重了;

那天我正好坐診,他由兒女推著進來。經過查體,我叫他趕緊住院檢查,因為我感到不妙!果然,做了X線結果出來:

右股骨中段骨缺損達三分之二,CT結果:右股骨中段實質性占位病變,骨腫瘤?

果然,與我考慮的方向一樣:骨腫瘤。而且是惡性的。

我告訴患者家屬,叫他們趕緊到上級醫院檢查。結果他們第二天馬上就到區內一所頂級的醫院檢查,核磁共振:右股骨中段實質性占位,考慮骨肉瘤。該醫院專家認為腫瘤惡性可能性大。而且住院手術風險大。

家屬最後決定拉回來養著了。回到我這裡,當然就是按照保守治療了,那天她女兒來問我患者有什麼忌口的食物,這時我就和她說:不要想著吃得多好了,不知道你信佛嗎?

她說:不信,但信因果。

我說:那好,你父親的病是很難治的病了。在佛家看來,這是怨親債主在討債了。建議你們最好去試試放生,因為放生後病情好轉的事跡有很多。

然後,那個女兒就真的聽我的話,第二天就去放生了。後面又和家人一起去放生了幾次。

那個患者病情也居然慢慢好轉,本來每天晚上都要吃曲馬多(一種治療癌症疼痛的藥)才能緩解疼痛,後來居然能不用吃了。再後來,該患者好轉出院了。

彌勒菩薩偈云:“勸君勤放生,終久得長壽,若發菩提心,大難天須救。”

憨山大師的‘放生功德偈’說:

人既愛其壽,物亦愛其命。放生合天心,放生順佛令,放生免三災,放生離九橫,放生壽命長,放生官祿盛。放生子孫昌,放生家門慶,放生無憂惱,放生少疾病。放生解冤結,放生罪垢淨,放生觀音慈,放生普賢行,放生與殺生,果報明如鏡。放生又念佛,萬修萬人成。

我把這些東西說出來,目的在於讓大家知道,以上所言真實不虛

放生與治病的真實原理 (絕症患者一定要看)

有緣得到高僧的指點,在近來幾年的臨床治療中,我遇到不少病入膏肓讓許多醫生束手無策的危急病人,我除了對症用藥外,還叫其家屬速去為病人大量放生和不要殺生,結果很多病人奇蹟痊癒,令我欣慰和驚詫。

原來,古賢早有開示,可惜醫學界不予肯定,很多的醫師也不明就裡而視為迷信,殊不知,這裡面有很深的道理!

就在我們生活著的城市,每天,在無數的飯店和酒樓里,無數的人張開著鮮紅的大嘴、呲著白森森的牙,咀嚼著各種各樣的動物:水魚、田雞、耕牛、貓、狗、龜、小鴨、蛇、鳥……。

如果從高空俯瞰,許多城市沉浸在“吃”的狂迷中,通宵達旦的食街、排擋,滿街是吃客的嘴臉,多么噁心。萬物之靈的人類,真的比動物更加殘忍與非理性!

維持我們生命的健康和營養,只需要不多的一點點食物。然而,人為什麼要去捕捉那么多的另一類生命,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吃了這些,人不會變得更聰明,也不會變得更強壯,長壽;人們吃了這些,只是為了“消費”而不是為了充飢,為吃而吃,為了炫耀而吃,將自己的享樂欲建立在戮殺動物的基礎上。

君不見也許是好吃,雖然現代醫療技術在不斷提高,什麼癌症、高血壓、心臟病、脂肪肝、肝炎、尿毒症……也在“排山倒海”的“賜給”人類。

這真是人類莫大的悲哀!

如果能注意到人類在這方面的罪戾,你就會漸漸有所覺悟和反省:六畜動物亦是有靈性有靈魂的生命,人類為什麼要“弱肉強食”呢?難道它們真的生來就應該給人烹宰的嗎?它們就沒有屬於自己的自然生活規律嗎?人類不吃它們的血肉就不能生存嗎?

任何動物都是有磁場的,人也一樣,當有人在美國想念你的時候而你在遙遠的黑龍江,你就會有心慌和心驚不安的感覺。有人曾做過試驗:人們心與心的感應速度和光速等同。

所以我們放生的動物越多,他們給你發出善意的磁場就越多,那么你的運氣就越好,這就是放生化解病災和延壽的原理。

從六畜動物在被宰殺時的種種痛苦掙扎慘狀中,已足以證實它們的靈魂對人類的怨恨,亦足以證實人類的殘忍!它就會為殺它的人發出惡意的磁場。人們就會因此而有災有病,甚至有奇病奇災。

其實,六畜動物和人類一樣,舉例來說,如果有一種動物的神通力比人類還大,他們任意擄掠你的父母、小孩等親人充飢了,你肯定發誓做鬼了也要報仇!

又如你私自去登山,若不小心從山頂跌落懸掛在千米懸崖中的一棵樹枝上,呼天不靈,叫地不應,一隻大山猴跳過來慈悲的把你奮力的背到山頂,你敢說此生不感激山猴的救命之恩?

所以,人能使六畜動物死裡逃生,給予它們一條自然生活的生路,它們的內心將會充滿最大的感激,它就會為放生人發出善意的磁場,此人就會因此而化解災運,甚至有好運好事發生。

放生不僅是給動物死裡逃生的機會,在冥冥中也為自己本身安排了一條“絕處逢生”之路。

在消罪解孽和積善種福方面來說,其無形的功果更是不可估量的,尤其對於患有頑病怪疾而求壽求健康之人士來說,“放生”就更為重要了。若同時能做到不殺生,感應的速度還更快。

當我們把可愛的小青蛙、水魚、小鳥吃完之際,最後剩下的就是吃我們自己的生命。

想起很多年前,在鄉下的池塘、稻田、山嶺,隨處可見的魚兒、泥鰍、小魚、小鳥,現在,他們幾乎絕跡了,只有飼養場,還能見到它們的影子,一大群地被養著,專門供人食用。

歷史學家湯恩比說:“人,大地母親的孩子,不會在謀害母親的罪行中幸免於難。”

放生功德無量,但一定要如理如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