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為了家計,迫於無奈違心幹事,要不要改行?


時間:2019/3/27 作者:myjs

問:第五個問題,弟子是樓房設計師,蓋樓者不按圖施工,偷工減料,單位領導讓我在圖紙上籤字,弟子明知施工者確實偷工減料,但為了家計,迫於無奈不得不簽字,每天回家懺悔業障,請問如何解決困境?

答:這個每天懺悔懺不掉的,為什麼?懺了又乾,幹了再懺,這個懺不掉。應該怎樣懺悔?後不再造。你可以改行,不要再幹這個行業。這個對他當然是個困難,可是你要真正曉得,要負因果責任。如果你真正懂得因果,相信因果,你就曉得你命里有的終須有,命里無時你求不來。無論從事哪個行業,你能夠賺錢是你命里有的,無論從事哪個行業都能賺錢;命里沒有的,搞什麼行業都不行,這個道理要懂。尤其是知道改過自新,得三寶加持,得鬼神尊敬。

鬼神這個事情真有。我今天早晨接到印尼那邊同修打個電話來。也是附身,天神附身,他問他是哪個天?他說是第七層天。天神附身找修行的場所,看中印尼一個山頭,他說那個地方好修行,希望在那個地方。問我怎么辦?我說你在那個地方給他立牌位,那個地方是個念佛堂,在念佛堂供牌位,請他一起共修。他說還有許多的鬼神,還有畜生。我說可以照一般道場的規矩一樣,邀請他們統統一起來參加共修,那這些鬼神都變成道場的護法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