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死了以後你到哪裡去?這個問題太嚴重了


時間:2019/3/29 作者:王習訓

所以你一定要曉得,生死是身體,身體不是我,身體是我所有的。就像衣服一樣,衣服穿兩天髒了,脫掉就不要了,再換件新的。在六道裡頭捨身受身,捨身就是脫衣服,受身,再換一件衣服,沒死。如果死了就沒有了,事情就好辦,那學不學道無所謂,死了什麼都沒有了。問題是死了就不得了,這個問題太嚴重了,死了以後你到哪裡去?六道擺在你面前,你到哪一道去?自己做不了主。誰能做主?心地清淨的人能做主,可以選擇;心地不清淨的人不能做主,業力做主。業力做主就很可怕,也就是我們講的你的習性做主,你本性不做主。本性本善,如果本性做主,好了,你會選擇去成佛、成菩薩,你能夠自由做主。凡夫自性做不了主,習性,習性不善,習性做主引導你去投胎,這個事情麻煩。

六道裡面投胎,佛講,你怎么選擇?報恩、報怨、討債、還債,你就搞這些去了。你的一生,起心動念善、言語行為善,你到叄善道受身;如果起心動念不善、言語行為不善,你就到叄惡道去受身。所以人沒死,我們一般人常講,四十九天之後他又去找個身體去了,去投胎去了。你要曉得這個道理,知道這個事實真相,我們這一生絕對不會起個惡念。惡念傷害別人,我常講頂多叄分,傷害自己七分,你肯幹嗎?決定不肯幹這個傻事。換過來,我要是利益別人,給諸位說,利益別人自己得七分,別人只得叄分,不一樣。真正搞清楚、搞明白了,我們人生在世做人,常常幫助別人,自己得七分功德,別人只得叄分好處。可是你要是傷害別人就麻煩了,自己得七分的惡報,別人只受叄分利害。你把這些事實真相搞清楚、搞明白,你就會做人了,不要人教你,你自然就會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