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我們追求的是佛教正法不要追求邪魔外道


時間:2019/3/29 作者:清淨平等蓮

再舉一個例子,就是我親自接觸過的一個佛弟子,有一次,一個佛弟子,到我們興隆寺,跟我們交流,我知道他給人家看病,按桌子,土話叫按桌子,香頭,不太好聽叫神婆,她那時候是神小婆,很年輕,小神婆,我知道了,因為是佛弟子么,咱關心一下是非常有必要,我說你以後不要給人看病了,你什麼本事給人家看病?我當時呵斥她,師父,治病救人么?我一聽,發心很大,治病救人。我說你有本事給人看病么?她說不是我,觀音菩薩把信息打到我這裡,我馬上就知道他是什麼事了。我說好吧,你現在叫觀音菩薩把信息打到你這裡,看看我口袋裡幾個硬幣。我沒學這個,我說我學了,我告訴你吧,我現在口袋空空如也,沒有硬幣,觀音菩薩不給她打信息了。這完全是胡鬧,完全是胡鬧,不過有很多人,就是愛好這個東西。

今天下午,下了課以後,在那裡休息的時候,我跟他們開了個玩笑,跟在我房間坐的人開了個玩笑,我說今天下午,不行把這個氣氛活躍一下,我說我也會算卦,今天現在我就給你們算卦,現在我就給你們算一卦,好大家聽好了,你聽聽我算的準不準。假如你們今天下午你們回家,把你的水壺當中灌上水,把這個水壺蹲在你這煤氣爐上,保證你那煤氣爐裡面,有足夠的煤氣,把你的煤氣爐打開,堅持半小時,我算準了,這壺水是開的,算準了沒有?保險準,我會算,可是沒人理我。

我這樣算不能忽悠人,只是講明白道理,是不是?所以有些東西,咱追求的是佛法,是正法。不要追求那種邪魔外道,不要追求那種稀奇古怪的東西,剛才我講的那個妖狐,是佛教史上的真事,是個真事。假如當時那個女的要上咱們博山來,真的,誰講法還聽,就她講法,唯獨她講法有人聽,對不對?她有神通,所以釋迦牟尼佛不讓他的弟子宣揚神通,因為妖也有通,神通,不是正法與邪法的標準,懂這意思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