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推薦戒色慾的方法(持續更新)


時間:2019/4/4 作者:芬陀利華

推薦戒色慾的方法(持續更新)

告訴各位戒友們一些自己親身體會而且比較好的戒色慾方法一:1、口念地藏菩薩(最好一直念),不斷繞著一地方(中心點)快步走;2、微微出汗後,休憩一會,喝王老吉(或者涼茶);3、一開始快步走的時間不能走多,此法需漸進。

我認為此方法戒色淫念比較好,至少是我的親自體驗,本人覺得效果不錯。該法可能不適合所有人情況,戒友可據情參考。

補充方法二:淫念實在非常強烈的話,還有一個方法很見效,那就是馬上抱抱自己的母親並說說自己的心裡話,淫念頓熄,師兄可以可以試一下,效果非常的好,本人實踐總結出來的。

補充方法三:在自己戒淫期間發現,可以比較長久與適合所有人的戒淫方法就是轉移法。什麼是轉移法呢?就是轉變念想與行為方式,當淫念來了後,就儘快找事情做,比如跑步、跳舞、寫毛筆字等。這個轉移法需要從現在開始培養愛好,就拿我自己來說吧,我以前非常討厭寫字,現在每天都會寫寫字,特別淫念來了後,我就拿起毛筆,寫著寫著,淫念盡然沒影了!真是匪夷所思。

補充方法四:還有一個比較直接的方法也比較好,您可以親自試試。這個也是我最近體會到的,當感覺自己淫念特彆強烈時,趕緊去看病人(如果家中有生病的親人)與和老人聊天,當你看見他們身體不適與鼻涕直流的時候,淫慾遁形。(後續將持續更新)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