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嘎瑪仁波切:當你因緣福報具足,即使懵懵懂懂並未想到信佛學佛,師父也會找到你


時間:2019/4/11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要去往西方極樂世界,除了發無上菩提心、觀想憶念阿彌陀佛,懺悔清淨罪業,還要累積善根福德。《阿彌陀經》言“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不知舍取因果就是少善根的表現。

有的人有積德行善的機會,卻不願去做,寧可在家睡懶覺,也不願抓住給自己累積福報的機會。但是造業的機會,卻能抓得牢牢的,去吃點殺海鮮的大宴席,去酒吧喝酒,去麻將房賭錢……很努力地在累積惡業,愚昧地痴迷著。

能夠皈依三寶,深知因果,精進修行的弟子,是具足善根福德因緣之人。首先你要很想信佛,有真正學佛的決心,有學佛自利利他、度化眾生的信心。

洶湧的人潮中,覺得自己需要信仰的人比比皆是,嘴上雖然這樣說,心裡卻不一定有大信心和決心。所以就算高僧大德在他身邊,他都不想皈依,不想信佛。

緣分,需要你放在心上,自己要去結善緣,因緣才能具足,自己多積德行善,福德才能具足。只要你發利益眾生的大願,希望能夠遇到引領自己脫離輪迴、聞思修佛法的老師,得遇正法,不會遇到邪師邪教。希望自己能夠有更多機會積德行善,利益眾生,你的善根福德因緣自然而然就會具足。

當你因緣福報具足,即使懵懵懂懂在那裡,並未想到信佛學佛,並未想到拜一位具德上師,師父也會找到你。在佛菩薩的指引加持下,不管你在多么遙遠的地方,師父總會把你找回來。你會有各式各樣的機會開始自己的學佛之路,比如朋友突然讓你和他一起去見一位具德上師,一見如故,就皈依了。在茫茫人海中,當你漫無目的迷茫著躊躇著,師父卻能一眼認出自己的弟子,並在心底呼喚:終於找到你了,該回家了。

有些弟子,在佛菩薩的加持下,在既往願力的牽引下,自己就能找到回家的路。曾經迷失的孩子,哪怕只是無意經過,哪怕只是多看了一眼,怦然心動的感覺,會讓他們自己都覺得神奇。

很多人以旅遊、散心為目的到了昌列寺,突然心生歡喜,感覺自己曾經在這裡生活過,一切都是那么親切、熟悉。有的則汗毛聳立,不知不覺泣不成聲,無法自已,內心卻感到法喜充滿,於是皈依,回到了心靈家園。

時至今日科技發達,佛法傳播的方式猶有佛陀時代的神通力。2500多年前,佛陀以大神通力攝受弟子,當時佛陀要講經說法之時,眉間白毫順時針轉動,無量光芒普照眾生,有如虹彩般的妙光明照耀世界,大家就知道佛陀要講經說法了,紛紛前往拜在佛足之下。現在要開法會,師父要講經說法時,電話、簡訊、微博、微信朋友圈各種途徑可以發布法訊,就如佛陀當年現大神通一樣,不論身在國外,還是偏遠山區,都能很快看到。

但是這中間的因緣能不能連線起來,還要看你有沒有接收信息的手機,還要看你想不想接收信息,接收到信息還要看你想不想去聽聞佛法,想去聽聞佛法還要看你當天心情、身體如何,會不會因為各式各樣紅塵中的瑣事而放棄等等,所以因緣和福報都要具足,看起來容易,做起來卻非輕而易舉。有些人因緣福報不具足,皈依之路要走很長時間。

既然決定信佛了,就要多祈請諸佛菩薩的加持,多播種善根,多給自己一點信心和鼓勵,多種植培育善根福德因緣,希望自己學佛的因緣和福報快速圓滿,早日找到回家的路,學成究竟解脫的聖妙之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