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沒有空性,不但幫助不了他們反而還造下惡業嗎?


時間:2019/4/25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海濤法師開示

你會容易生氣,你會容易起欲望,因為你沒有空性,你就很容易起煩惱,現在好好的沒問題,等一下,拿一百萬人民幣給你,你什麼事就做的出來了,等一下,又看到一個帥哥美女,你那個小豬又跑出來了,欲望又來了,因為你沒有空性,你就會,你的內心裏面,會跟著這些境界,一直在變來變去,所以各位在修行的同時,如果你要利益眾生,你沒有空性,你一下就會罵人,你一下就會生氣,一下會起欲望,你不但幫助不了,反而造了很多惡業。

就像有些人為什麼會貪污,因為他沒空性,所以他就會貪污,他就會生氣,所以至少各位我們還沒有,所謂真正的空性,至少你要深信因果,你要守戒律,所以不然的話會造了很大的惡業,所以為了要慈悲,各位一定要常思維空性,而是什麼都合在一體了,沒有分別了,所以萬法皆合為一體,所以所有眾生的生命,都是連在一起的,叫生命共同體,所以並沒有單獨的我,所以唯有眾生快樂,你才快樂,眾生受苦,你就會積極努力的讓他們離苦,而且這裡面有,沒有一個真實的我,這個東西存在,所以各位要經常去分析自己。

/Buddha/

2 ·. 慈悲開示/海濤法師

各位,因為眾生都作過我們的爸爸媽媽,我們不能幫助一切生命,至少要作到不傷害生命,更希望大家發勇猛心從今天開始吃素。可能有一點困難,要知道眾生在無盡的輪迴中都是你吃我,我吃你,你傷害我,我傷害你。各位為什麼欠人家債?因為吃人一塊肉,還人萬萬債,就是這意思。現在至少不要跟眾生結惡緣,有機會我們也要給他回向、超度。

簡單地說,舉凡一切可以讓我們離開錯誤的思想行為的經典教法,叫作法寶。第三個僧寶。各位今天聽到佛法是因為透過出家人,以及在娑婆世界度眾生的觀音菩薩,地藏王菩薩。舉凡一切還沒有成佛的凡夫僧、賢聖僧,都叫僧寶。各位皈依三寶以後,慢慢的你要去接近好朋友,要離開錯誤的思想行為,親近師父,親近善知識,聽聞正法,這才是僧寶住世的意義所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