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福業相等,方為夫婦


時間:2019/5/6 作者:Happiness Land

很多人女人總想,工作好事業好,不如嫁得好,所以總想投機取巧,結果很多女孩子,都是賠了青春賠了眼淚,最後落得第三者的名頭。很多家長,甚至也誤導自己家的孩子,尤其是家有一鳳,更希望孩子嫁得好,好好打扮,到時嫁好就行了。很少成功的,最後多有不幸。(要想孩子因緣好,從小教會她行善積德培植福報,或者父母以她的名義去供養布施,比送她什麼都好)。

原因很簡單:

你是什麼樣的女人,你才能嫁什麼樣的男人;

你是什麼樣的男人,你就娶什麼樣的女人。

下面出自佛經裡面的開示:

1.難為夫婦《分別功德論》

譯:這個故事是說有一對夫妻,女人先死,死後做了天女,用天眼看丈夫天天掃塔,於是就對丈夫說你加油掃塔,以後升天還來做我丈夫.她的丈夫於是很努力,這個天女又來說:你修的福報超過我了,不能做我的老公了.這個丈夫聽了,更努力,最後成了羅漢。

2.同為夫婦《雜寶藏經》

譯:這個故事是說這一對夫婦,男人建塔造廟,死後生天.他的老婆很想念他,就經常去掃老公生前造的塔廟.有一天,他對老婆說:我是你老公,我造廟的功德,生天上了,看到你想我,我就下來看你,但是人身太臭,我不能接近你,你要是還想做我老婆,就加油供養佛僧掃塔寺,發願望要來我這層天.老婆聽了就去做,死後生到老公所在的天,繼續做夫婦。

對於婚姻問題,求肯定是求的到的,從佛經上講,《楞嚴經》明確講“求妻得妻”,從因果上或命理學來講,叫做“福業相當”,也就是說你的妻子的福報一定和你的福報是相當的,差不多的,否則不可能成為夫妻。你積下善行,那么原先命中注定的妻子因為福報與你不相等,就不能再和你成為夫妻,和你結為夫妻的將會是另一個福報與你差不多的人。

所以求好伴侶的關鍵是——積累福德,提升自己,改變自己。

你自己好,找到的對方就好;你找到的另一半,跟你是相當和匹配的。

你自己殺盜淫妄不斷,不斷邪淫,做第三者,亂來,那感召來的另一半,也是跟你一樣的,罪業深重。所以找不到好姻緣,不要總怪別人,先看看你自己,你是什麼樣的人,你自己做的怎么樣。

所以,對於福報透支,業障深重的人,要做的不是托人介紹對象,而是應該戒邪淫,念佛持咒,放生,布施,來積累福報,消除業障。福報有了,業障消了,一切都將豁然開朗。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