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不懂感恩,你將一事無​成


時間:2019/5/14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人生在世,總會遇到很多人,讓我們感激;總會有很多事情,讓我們感動;諸多情意相結才給我們的人生繪上了多種色彩,讓這份人生的圖畫看上去非常賞心悅目。我們每一個人都活在別人的恩澤之中。

人生一途中,曲折坎坷,我們不知其中將會有多少艱難險阻等待著我們,甚至遭遇挫折以及失敗。

在我們危困之時,有人會伸出援助的雙手,幫助我們度過難關;有的人則會將我們迷茫之時,為我們指點迷津,讓你明確前進的方向。面對別人的幫助之時,我們要將別人的好牢牢記住,為他人,為社會奉獻自己的一己之力。

一個懂得感恩之人,心,烈似火,比太陽還要溫暖;一個不懂感恩的人,心,硬如鐵,比狼還可怕。

1、不懂感恩,才會不停地抱怨

在生活中,我們身邊充滿了各種各樣的抱怨:抱怨付出多、薪水低,抱怨家人不體諒自己,抱怨不公平,抱怨生活壓力大,抱怨人生諸多不如意……

但實際上,這是一種逃避現實的做法,他們因為自身所想要的無法得到便開始抱怨身邊的一切。

抱怨,也是一種不知感恩的行為,你可有想過:沒有陽光,就沒溫暖;沒有雨露,就沒有五穀的豐登;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父母,就沒我們自己;沒有失敗,就沒有成功的快樂.......試著轉換一下視角,以感恩的心態思考眼前的事物,實在是每個人的一堂必修課。

歸根結底,那些不懂感恩的人,才會不停的抱怨。因為不知道感恩,看不見身邊的善意,只要自己稍微不如意了,便開始抱怨。日常生活中,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十之八九,面對這種不圓滿的狀態,不要抱怨,試著用感恩的心體會,就會使自己遠離不必要的煩惱,享受快樂。

2、不懂感恩的人,只會一事無成

正所謂:「知恩圖報,善莫大焉」,牢記別人給予自己的恩惠,在有能力的時候盡力報答,沒有比這樣的行動更大的善良了。

感恩,便是一種頌揚生活的方式,是一個人不可磨滅的良知,是一切美好生活的基礎。日常生活、工作和學習中所得到的點點滴滴的關心與幫助,都值得我們牢記於心,在自己有能力的時候用心去感恩。

而如果一個人不懂得感恩,對人對事對工作感覺痳木,那麼他永遠也不會感到滿足和快樂,他的人生道路也會越走越窄。

一個人,再厲害,沒有別人的支持,也終將一事無成。

3、感恩,是生活的智慧

你可有想過:沒有陽光,就沒溫暖;沒有雨露,就沒有五穀的豐登;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父母,就沒我們自己;沒有失敗,就沒有成功的快樂.......試著轉換一下視角,以感恩的心態思考眼前的事物,實在是每個人的一堂必修課。

感恩,是一種人生的態度。學會感恩生活,將會使我們的人生大不相同。擁有一顆感恩之心,不僅能收穫快樂,還是在與人交往,處理各種事物的過程中必備的生活大智慧。

正所謂:「飲水不忘挖井人」,當得到身邊的人幫助時,要表達衷心的感謝,內心才能獲得溫暖,也會給對方提供一份快樂和喜悅。在享受他人的幫助的時候,要發只內心的感謝,雖然只是一句真誠謝語,或是一個小小的舉動,卻有「受人玫瑰,手有餘香」的效果。

感恩,是人生處世大智慧,它在你面臨挑戰、遭受挫折和感到無助之時,給你以力量;當你迷茫、痛苦和失落之時,給你以慰藉;它在你面對身邊的一切人和事時,給你以慈悲。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