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釋迦牟尼佛在無量無邊百千​萬億那由他劫前已成佛


時間:2019/6/11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我們看下面經文,「然善男子」,這《法華經》上說的,「壽量品」裡面講的,釋迦牟尼佛透訊息,「我實成佛以來,無量無邊百千萬億那由他劫。……自從是來,我常在此娑婆世界,說法教化。亦於余處,百千萬億那由他阿僧只國,導利眾生」,我們就看到這裡。釋迦牟尼佛透訊息,他不是在印度真的成佛,早就成佛了,在這個舞台上表演,八相成道是表演,不是真的。因為這個表演,讓大家對他生起信心,你看釋迦也是父母生的,也是一生修行,三十歲成佛,成道了,十九歲出家,修了十二年,成功了,這是做給人看的,讓別人生起信心。如果他要是一個化身來的,人家說你是神,天神,我們凡夫做不到,對他沒有信心,就不會跟他學,示現跟普通人完全一樣,他能成功,我們也能成功。十九歲出家,三十歲成道,十二年,然後講經教學,跟他的人愈來愈多。這些弟子當中,菩薩弟子、聲聞弟子、凡夫弟子多,這裡面許多凡夫弟子當中,有佛菩薩化身來的,聲聞亦如是,菩薩亦如是,像文殊、普賢、觀音、地藏、彌勒菩薩,都是久遠劫已經成佛了,在釋迦會上做影響眾。真正的凡夫小乘,聽佛說法很難理解,這些同學就幫他忙。這些同學都是古佛再來,有人資格比釋迦佛還要老,在釋迦佛成佛之前成佛的。《法華經》上開權顯實,佛到最後大家都成熟了,可以把事實真相說出來。所以他常常在娑婆世界說法教化,為什麼?這個地方人跟他有緣。娑婆世界眾生念釋迦牟尼佛,佛就現身,應該現什麼身就現什麼身,隨眾生心,應所知量。除了娑婆世界之外,十方諸佛剎土裡面的眾生,跟釋迦牟尼佛有緣的不少,人數比我們多,世尊哪個地方有緣,哪個地方現身。現在我們知道,法身遍一切處,法身就是常寂光。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八十五集)2014/8/4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檔名:02-041-0085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