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徵婚

88年男求妻疏


時間:2019/6/13 作者:潛心向善

末學88年出生,生於山東濰坊的一個縣城--壽光。父母育有一女一子,我是小弟,也算父母有福分。姐姐已在11年出嫁,嫁了個好丈夫,生有兩個兒子,生活幸福,沒讓父母操心。

而末學年少之時,心高氣傲,離開父母,在北京漂了5年。在而立之年一無所成,回到家鄉,終身大事成為一大難題,遲遲不能定下來。現已回家一年又半,父母為此事憂心忡忡,沒少托人介紹姻緣,末學也相親不少,但大多不了了之;縱使有意交往之女,也不出一月分手。父母有時也因著急而生氣,這麼多姑娘,竟然沒成一個,嫌我眼光太高。

末學坦言,我顏值一般,離帥氣有距離,但不是不能看。讓姑娘能一眼看中我這顏值難度太高。

其次,末學學習佛法後,明白自己終身大事如此之難,是因自己有業障未消;堅持持戒,念佛,放生,希望能早日化解恩怨,消除業障。

第三、自從末學學習佛法以來,有心想找位信佛學佛的女子結緣,組建坲化家庭,共同精進。

能遇佛法,已是大幸運。末學學佛時間短,未有微粒成果,本不該奢求佛菩薩加持。但看到父母年邁,為此事夙夜嘆息,吾身為人子,未盡人子之責,而立之年未能成家立業,實在愧對父母。故憑藉盡孝之心,在佛前立下誓願,『做其功德,以滿我願』。

一:念誦「阿彌陀佛」和「觀音菩薩」聖號各10萬遍。

二:每天持續捐放生款,放生、助放生為終身之事。

三:誦讀地藏經36部,觀音菩薩普門品、八十八佛大懺悔文100遍。

四:終生堅持斷惡修善。

五:生生世世受持不邪淫戒。

六:此生以吃素為主。

七:求來的妻子,絕不非禮、打罵,憐妻如憐手足,婚後絕不背信棄義。

八:此生不退菩提之心,願生西方淨土。

我聽說:夫妻緣分前世註定,要麼報恩,要麼報怨;若無相欠,不會相見。對佛菩薩加持,求來的妻子,不管是報恩也好,報怨也罷,都是註定的姻緣。報恩,是我報她之恩惠,報怨,是我欠其恩德。我定懷感恩、尊敬、包容、愛護之心,真心相待,相敬如賓。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

QQ:1327500981微信:132750098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