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勸請一切諸佛,轉正法輪的這個願力,永遠都不會窮盡的


時間:2019/6/13 作者:清凡居士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複次,善男子!言請轉法輪者。」

「複次,善男子」:我再給你說一說「請轉法輪」的這個道理,善男子!「言請轉法輪者」:所說的請轉法輪,

「所有盡法界、虛空界,十方三世一切佛剎極微塵中,一一各有不可說不可說佛剎極微塵數廣大佛剎;一一剎中,念念有不可說不可說佛剎極微塵數一切諸佛成等正覺,一切菩薩海會圍繞。」

言請轉法輪者,「所有盡法界虛空界,十方三世一切佛剎極微塵中」:就是所有盡法界和虛空界,十方三世所有佛土極微塵中,「一一各有不可說不可說佛剎極微塵數廣大佛剎」:每一個塵中都有不可說不可說極微塵數,那麼廣大的佛剎。

「一一剎中,念念有不可說不可說佛剎極微塵數一切諸佛成等正覺」:在這每一個佛的國土中,每一念裡邊都有不可說不可說佛剎極微塵數,那麼多的一切諸佛在那兒成佛。

「一切菩薩海會圍繞」:所有一切的菩薩眾會,都有好像大海那麼多的菩薩在那兒圍繞。

「而我悉以身口意業,種種方便,殷勤勸請,轉妙法輪。」

「而我悉以身口意業,種種方便」:而我都以我清淨的身口意業,用種種的方便,「殷勤勸請,轉妙法輪」:在那地方很勤地、精進地勸請這十方諸佛,和大菩薩、聲聞、緣覺,來轉最大、最妙的法輪。

「如是虛空界盡,眾生界盡,眾生業盡,眾生煩惱盡,我常勸請一切諸佛轉正法輪,無有窮盡。念念相續無有間斷,身語意業無有疲厭。」

「如是虛空界盡,眾生界盡,眾生業盡,眾生煩惱盡」:像這樣乃至於虛空也窮盡了,眾生界、眾生的業障、眾生的煩惱也都沒有了。「我常勸請一切諸佛轉正法輪,無有窮盡」:然而我常常勸請一切諸佛,轉正法輪的這個願力,永遠都不會窮盡的。

「念念相續,無有間斷」:我這種的願是念念相續、接接連連,永遠都不會間斷的。

「身語意業,無有疲厭」:我的身、口、意三業也永遠不會疲厭,不會認為這件事情太痲煩了,不願意去做去,沒有這個情形。

恭錄自《大方廣佛華嚴經》入不思議解脫境界普賢行願品淺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