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我們一旦認識自己的自性,煩惱馬上就化解了


時間:2019/6/14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我們一旦認識自己的自性,煩惱馬上就化解了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473):

真正地努力實修的人,會在遇到這些對境的時候認識到自己的問題。當然,任何人剛開始都會冒出這些不好的念頭,但是一個實修的人會馬上想辦法化解它,只是每個人用的方法不一樣。即便他是一個實修大圓滿密法的人,一開始沒有任何的煩惱和雜念也是不可能的,只是他認識和化解煩惱的方法不一樣。我們一旦認識了自己的自性,煩惱馬上就被化解了,沒有了,進步會很快;不然的話,我們有的人根本就認識不到自己的煩惱,覺得受委屈了,一直嗔恨,那解脫就沒希望了。所以,時刻用佛法來對治自己的煩惱,就是不失去法。其實,想要比較深入地理解和認識佛陀所傳的法,或者在實修佛法方面有一點進步,對很多人來講還是有點難度,但我們都努力吧。雖然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說有難度,但也要努力,不能放棄了不去做,因為這是佛陀傳下來的法,皈依的時候我們不是說「失去自己生命也不失去法」嗎?什麼叫不失去法?並不是讓你供一個法本不失去它。僅僅供一個法本對你有用嗎?它又不會講話,沒有用;有的人認為供一個法本對佛陀有用,不是的。不失去法的真實含義是叫你去修,去做到!你去修了,你去做了,佛法就對你產生利益。這樣,眾生歡喜佛歡喜,也是對佛最好的供養。

你們很多人以為的實修就是為上師做很多的事情,但真正的實修就是好好地修上師所傳的法。除非你的上師是假的,把做世間法看得比佛法更重要。一個真正的上師來到人間的目的就是利益眾生,度化眾生,如果你好好地實修,對他來講是最好的供養。我們為上師做事也是一種供養,但最好的供養就是好好地去實修上師的法,然後把上師的法弄成文字讓更多的人看到,學到,做到。這就是上師真正的事業,其它的善法呢,有或沒有,問題不是很大,但實修是最重要的,我們要知道這一點!這就是真實意義上的不失去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