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寂靜法師:寫懺悔文時,不要描寫邪淫細節,這是重新造業!


時間:2019/6/16 作者:學佛-長沙

今天這個時代就是這樣的,比如說一個老師他的形象不太好,我們就到處傳播,讓我們所有的人對所有的老師形象就不好了。我們當和尚也是這樣,一個和尚不好,所有人都看到了,然後他們對所有的和尚就有不好的印象。所以,今天這個世界最大的罪人,不是造惡的,是傳播惡的。

凡是有人把負面訊息傳給我們,我們連這個人都要扔掉。手機啊,微信啊,還有email,有時會收到這些,你要知道這就是來害我們的人。它會影響我們的命運,會影響我們的心情,心生則種種法生,心滅則種種法滅。

我們今天的媒體,他傳播總是惡多,善少,是不是這樣的啊?

其實所有的媒體,報導善報導七分,報導惡只報導三分就好。它可以報導惡,報導三條,但同時報導善七條,然後這樣我們的社會才會好。

第二,報導的三個惡,還要說明因果關係。我為此也有個想法,想辦個報紙,報紙的名字取好了,叫“果”,因果的果,“果報”!不知道能不能申請下來,是吧?他就是上面這么報導,好的和不好的,他拿來做什麼,就是拿過來做點評。我們就是因為看不清楚裡面的因果,所以我們沒有看到正面,看到反面了。

有一個人他給我發email,懺悔他過去做的惡,懺悔他的邪淫。

我問他你到底是要懺悔還是給你自己造業。他寫那么多乾什麼啊?懺悔就懺悔啊,這樣那樣,寫那么多,這不是教別人作惡嘛!真愚痴啊!這個人,還發表在一些部落格、網路上,所以很愚痴。懺悔你一句話就帶過了,你自己心中有,你描述那么細乾什麼啊。

他不知道這個道理,描述這么細感覺是真實的,讓更多人讀他的文章,怕人懷疑這篇文章是假的,不是真實的,他就是寫了讓人讀的。就這個,增加點擊量。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