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非常好的懺悔文


時間:2019/1/26 作者:懺悔萬惡

此篇懺悔文是【2014年香港清明祭祖護國息災超薦繫念法會】里,現場全體同修恭誦懺悔,末學和現場幾位同修,同感此篇懺悔文非常好,怎么好?讀了就知道。特在此分享給有緣同修,阿彌陀佛!

懺悔文

法號:

俗名:

無始劫來心念不空過的一切不可說、不可見、私念行為、慾念行為、惡念行為、妄念行為、貪念行為、嗔念行為、痴念行為、淫念行為、偷念行為、盜念行為、驕傲自滿心念行為、高傲強勢心念行為、怨恨邪淫心念行為、玩弄是非情感心念行為、手淫罪業、手淫心念行為、勾引對方(他、她)上床淫慾、與多個妻子或多個丈夫、與多個男人或多個女人上床,行淫、邪淫、淫蕩的宿世、今世罪業。

今皆發露懺悔,懺除罪障、永不造作。與十方法界色慾情慾的心念行為,以無量劫與十方法界和六道群靈所欠因果輪迴的淫慾一次懺除,以所修一切善法功德回向給所欠的情緣債主一次還清,共同聽經聞法往生極樂。

以妖艷姿色使他(她)人起淫慾心念行為之惡行,無始劫身為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 四眾弟子和信徒及道士道姑道士信徒、所造作淫慾破戒一切心念行為罪業,今皆懺除。

爭風吃醋心念行為、直接間接的殺害眾生心念行為、身殺意殺口殺間接殺見他殺、惡念殺、詛咒殺、教他殺,殺胎墮胎藥胎心念行為、口語傷人、用美言綺語傷人、對父母兄弟姐妹不知感恩的一切心念行為、不敬祖宗不敬有德之人、誹謗師父、不孝敬師父、不敬重師父、嗔恨師父、懷疑師父、各種心念行為,今皆懺除。

不愛柔弱老幼之心念行為、不孝不忠、不仁不義、不包不容、不禮不讓、不謙不卑、不恭不敬、對世間萬事萬物不慈悲等等心念行為。

殺盜淫妄酒、坑蒙拐騙偷、燒殺掠搶、國政參殺,今皆懺除。

毀林開荒噴灑農藥,今皆懺除。

挑撥離間兩舌惡口、 一切不淨念行為,今皆懺除。

有念有像有行之所有最惡,今對佛世尊、天地萬物有靈,發露懺悔。

祈願:

佛力加持加被弟子業障國土業障早日消除,

願世界和平災厲不起、人心向善、同登極樂。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